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
非刻苦不能成就冠军 李永波:竞赛本来就很残酷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5日03:20  来源:新闻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羽毛球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运动项目。以前在体操队训练的时候,很苦很累。周末难得有一天的休息,我们几个女队员就喜欢打上一场羽毛球轻松一下。老是惊叹于羽毛球运动员那灵活多变的接球扣杀,就在那或起或扣的迅速挥手间,羽毛球简直就像只精灵般飞舞在赛场上,忽而凌空升起,忽而俯冲直下。

  由于对羽毛球有着这份喜爱,我也便特别关注出战雅典奥运的中国羽毛球队。说起这支国家队,就不能不提到那位传奇的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是中国羽毛球坛一面不倒的旗帜。当他还是一位运动员征战在赛场时,他和田秉毅组成的男子双打所向披靡,一举改变了中国羽毛球男双长期落后的局面。后来李永波当了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又是他一手将当时正处于低潮的国家队重新带回了世界羽毛球坛的最高峰。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没有李永波,就没有中国羽毛球队的今天。

  怀着一份敬佩的心情,我访问了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教练的雷厉风行、严于治军是出了名的。一位那么严格要求自己队员的教练,会不会是个很严肃古板的人呢?我有点担心。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他是个很和善又很直率的人。

  谈到李永波教练对于队员近乎苛刻的要求,李永波教练坦率地说,这是一个世界级的运动员所必须承受的。世界上有那么多优秀的运动员,但最终能够登上冠军领奖台的只有一个。成功非偶然,不靠平时的艰苦训练,奥运冠军之梦永远不会成真。对此我也深有体会。

  中国羽毛球队近几年之所以能够在世界羽坛上叱咤风云、长盛不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李永波教练善于培养新人,及时为中国羽毛球队输送了大量新鲜的血液。不断涌现的新人自然可以使中国羽毛球队形成持续不断的集团优势,但这也意味着他们将挤走那些曾经为国家队立下汗马功劳而且实力犹存的老队员。这是一种现实,也是一种无奈。竞赛本来就是很残酷的,赛场上从来不相信同情和眼泪,一切以实力说话。对此,李永波教练深情地说道:一切要以国家大局为重,对于那些为国家出过力争过光的老队员们,我们会永远记住他们!

  李永波教练又要带着他的爱将们出战雅典奥运了,我期待着他能够续写上届悉尼奥运勇夺四金的辉煌!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羽毛球队昨回京 张宁:目标是雅典拿金牌(08/05 01:54)
  • 中国羽毛球队女单龚睿那个人资料(08/04 14:34)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