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 重 > 中国举重
占旭刚伤病缠身 李宏利沉默苦练(图)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5日05:1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差15公斤
图片说明:占旭刚需要的是奇迹和吃奶的劲

差15公斤
图片说明:李宏利

  本报讯两届奥运举重金牌得主占旭刚进军雅典悬了!这是本报记者昨日从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得到的消息。由于进入奥运名单的占旭刚近况不理想,8月6日,重竞技管理中心将对男子举重77公斤以上级的占旭刚和替补李宏利进行达标测试,如果占旭刚达不到总成绩365公斤,他就将无缘雅典。从近日的训练来看,占旭刚根本举不起这个重量,实力更强的李宏利很可能替换他搭上雅典奥运末班车。

  占旭刚训练水平350公斤

  李宏利365公斤十拿九稳

  其实按照举重队的选拔条件,李宏利是领先于占旭刚的。但是考虑到30岁的占旭刚是亚特兰大70公斤级、悉尼奥运会77公斤级冠军,大赛经验丰富,而且占旭刚又是发挥性选手,让他出征雅典。当时举重队也表示,如果在出征奥运之前,占旭刚的情况还不理想的话,李宏利就会替代他。

  按照专家分析,本届奥运举重77公斤级要想夺冠,成绩要在367.5公斤到370公斤之间,但占旭刚的训练稳定在345公斤到350公斤之间,离365公斤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而李宏利比占旭刚要有实力得多。李宏利现在的最好成绩已经达到了375公斤。从训练和比赛中看,李宏利达到365公斤是十拿九稳的。

  占旭刚伤病缠身

  李宏利沉默苦练

  自7月20日大名单公布之后,占旭刚投入了全封闭的训练。但伤病就成为他恢复状态的第一大难关。为此,前些天占旭刚还从浙江急招一位医生入京专门为其治疗。但竞技体育是靠实力说话,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要想达到理想状态谈何容易?而目前成绩比占旭刚突出的李宏利在成为替补之后,选择了沉默。“李宏利还是按照比赛之前的准备一步一步来训练,他的内心也没有放弃过去雅典的希望。”李宏利的教练陈文斌说。

  其实在决定大名单之前,重竞技中心也有考虑让李宏利去雅典,这不仅仅是因为李宏利的成绩是目前77公斤级最好的,李宏利还是2008年奥运会的夺金重点。从培养新人的角度来讲,雅典奥运会也是锻炼李宏利的绝佳机会。

  重竞技中心告诉记者,在两人实力相当的情况下,肯定是占旭刚优先;但如果占旭刚的恢复情况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不如李宏利的话,就会坚决地换李宏利上。

  举重77公斤级的奥运比赛将在8月19日举行,举重队出征雅典定于8月12日。举重中心已给李宏利在奥运会报了名,其护照等手续也全部办妥,随时准备出征雅典奥运会。而占旭刚到底能否搭上前去雅典的飞机。本周末,重竞技中心将会作出最终决定。本报记者邓凯逼宫者——李宏利

  出生年:1983年

  身高:167cm

  籍贯:广东江门

  简介:1994年,李宏利进入广东运动技术学院学习,1998年,被选入国家举重队。1999年,第25届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中李宏利获77公斤级抓、挺举和总成绩三项第一名,并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世界青年纪录;1999年,李宏利夺得第四届城运会77公斤级冠军。2001年,李宏利在九运会以365公斤的成绩(赢了占旭刚5公斤)获得举重77公斤级冠军。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