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 水 > 中国跳水
路透社点评奥运跳水比赛 中国队将面临空前挑战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5日12:03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路透社澳大利亚悉尼消息:北京时间8月5日,路透社资深记者朱丽安,对本届雅典奥运会的跳水比赛进行了分析和预测,他指出中国跳水队在经历了长达20年的辉煌后,尤其是在两名中国跳水领军人物伏明霞和熊倪相继退役后,已经渐渐变得不是那么强大不比,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梦之队将遭遇空前的严峻挑战。

  自从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开始,中国的跳水选手在此后的每届奥运会上都至少为中国奥运代表团赢得了一面奥运金牌,而在1988年至2000年之间的四届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收获了20枚奥运金牌中的13枚,奥运梦之队由此得名。但是随着两名中国跳水领军人物伏明霞和熊倪在悉尼奥运会后的相继退役,中国跳水队的水平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迹象。中国跳水明星伏明霞,是一个传奇般的人物,在她12岁的后,伏明霞就赢得了世界冠军的荣誉,这是的国际奥委会不得不修改了规则,提高了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下限。从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伏明霞成为了奥运会跳水比赛的三朝元老,收获了四枚奥运金牌和一面银牌,带着前无古人的成绩离开了跳水。而奥运会四朝元老熊倪,为中国贡献了三面奥运金牌后,在悉尼比赛的第二天宣布正式退役。

  虽然此后的中国选手一直试图保持中国队在跳水项目上的王者地位,但是世界选手与中国选手的差距在迅速的缩小。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中国队仅仅赢得了八个项目中的五枚金牌,而在去年的巴塞罗那世界跳水锦标赛上,中国队令人大跌眼镜的仅仅拿走了三面金牌。俄罗斯是中国之外的另一个跳水传统强国,在去年的巴塞罗那世界跳水锦标赛上,小将亚历山大-杜伯罗斯科克获得了男子三米跳板的金牌,而俄罗斯的的领军人物萨乌丁也是宝刀不老,和队友杜伯罗斯科克搭档,获得了三米板双人跳水的冠军。而加拿大队,在聘请了中国籍的主教练后也是进步迅速,他们在巴塞罗那世界跳水锦标赛上,由亚历山大-德斯帕蒂硬生生的从中国名将田亮手中夺走了男子十米跳台的冠军,而另一位加拿大选手艾米莉-哈耶曼斯则夺得了女子单人十米跳台的冠军,中国跳水队由此陷入了空前的危机之中。

  目前,中国跳水明星,奥运金牌卫冕冠军田亮正在积极备战,他一心要成功蝉联奥运十米跳台的冠军,由于亚历山大-德斯帕蒂在难度上超过了他,所以田亮目前已经在积极训练新的难度动作,渴望在雅典获得最高分。而中国队似乎也在有意的培养中国的第二个伏明霞,17岁的跳台跳水选手李婷,似乎就是这样的一位。在去年巴塞罗那锦标赛上,李婷与中国选手劳丽诗配对获得了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冠军,从而走进了人们的视野,此后李婷又在加拿大跳水锦标赛上,赢得了女子单人十米跳台的冠军,赢得了裁判广泛的好评与肯定。而李婷也很有可能成为伏明霞之后中国女子跳水的领军人物。(搜狐体育 晓兰)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跳水队上路 梦之队上演悬崖边芭蕾(08/05 04:50)
  • 科技-音乐-日记本 中国跳水队备战有三宝(08/01 13:0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