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 重 > 中国举重
成绩不够就得换人 占旭刚最后关头落选?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5日15:25  来源:现代金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金报讯 昨日,记者得到一个惊人的消息:由于状态恢复得不好,浙江举重名将占旭刚有可能在最后关头落选雅典奥运!如果他在出发前训练成绩达不到365公斤,那就将由广东选手李宏利取而代之。8月6日前后,重竞技中心将会作出最终决定。不过,占旭刚教练王国新表示,弟子现在训练正常,不出意外将前往雅典。

  占旭刚恢复情况不佳

  男子举重77公斤级别的人选曾困扰体育总局和重竞技中心许久,7月20日大名单公布,占旭刚成为正选,李宏利是替补。其实按照举重队的选拔条件,九运会冠军李宏利是领先于占旭刚的。但是考虑到30岁的占旭刚是亚特兰大奥运会70公斤级及悉尼奥运会77公斤级冠军,大赛经验丰富,又是发挥型选手,虽然他恢复情况并不如意,举重队还是给了占旭刚第三次冲击奥运金牌的机会。但是当时举重队也表示,如果在出征奥运之前,占旭刚的情况还不理想的话,李宏利就会替代他。

  自7月20日大名单公布之后,占旭刚进行了全封闭的训练,伤病成为他恢复的第一大难关。为此,前些天占旭刚还从浙江急招一位医生入京专门为其治疗。但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要想达到理想状态谈何容易?

  而目前成绩比占旭刚突出的李宏利在成为替补之后,选择了沉默,而且比以前练得更加刻苦。“李宏利还是按照比赛之前的准备一步一步来训练,他的内心也没有放弃去雅典的希望。”李宏利的教练陈文斌说。

  李宏利优势明显

  按照专家分析,本届奥运会举重77公斤级要想夺冠,成绩要在367.5公斤到370公斤之间,但占旭刚的训练成绩在345公斤到350公斤之间,离365公斤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要谈夺金更是困难。

  而李宏利的成绩比占旭刚好得多,据陈指导介绍,李宏利现在的最好成绩已经达到了375公斤。正式比赛中,李宏利达到365公斤是十拿九稳的,但是370公斤以上还不是非常稳定。但无论如何,从成绩上看,是远远优于占旭刚的。

  其实在决定大名单之前,重竞技中心也有考虑让李宏利去雅典,这不仅仅是因为李宏利的成绩是目前77公斤级最好的,他还是2008年奥运会的夺金重点。从培养新人的角度来讲,雅典奥运会也是锻炼李宏利的绝佳机会。重竞技中心的意思则是,在两人实力相当的情况下,肯定是占旭刚优先;但如果占旭刚的恢复情况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不如李宏利的话,就换李宏利上。(见习记者 林梢青)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大赛之前起流言 占旭刚为“入戏”难着急(08/05 14:47)
  • 占旭刚伤病缠身 李宏利沉默苦练(图)(08/05 05:10)
  • 8月8日前不达标就落选 去雅典占旭刚悬了(08/05 10:45)
  • 占旭刚状态不佳 李宏利有望出征雅典(08/05 06:28)
  • 为奥运三连贯 占旭刚与女友饱受相思苦(08/04 16:53)
  • 占旭刚悉尼夺金老爸上街买鞭炮庆祝(08/04 16:11)
  • 师徒斗心眼妙趣横生 王国新“智斗”占旭刚(08/04 15:37)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