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雅典官方消息 > 最新消息
罗格驾到奥运近在眼前 雅典准备好了吗?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6日10:31  来源:足球-劲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8月4日抵达雅典,他在机场就发表了热情的讲话,给组委会大大地贴了金。

  罗格表示,希腊7年努力的成果马上就要实现了,“全世界都在等待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坚信雅典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国际奥运会一直非常信任我们的希腊朋友,我知道组委会的希腊政府能完成这个伟业,雅典奥运会肯定会获得巨大成功。严密的安保工作也不会影响到奥运会的气氛,这些措施是必要的,雅典政府也做了最大的努力,全世界人民都理解安保工作的重要,毕竟这是奥运会,但这不会让运动员和观众享受体育的快乐打任何折扣。”

  洲的皇室成员、国际奥委会委员、各国际体育单项协会主席等重要客人,还有奥运会的赞助商、各国代表团团长、影视歌巨星以及各行各业的名人。其中,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希拉克、英国首相布莱尔以及土耳其总理和欧盟领导人等要求自带保镖和助手明星的阵容包括好莱坞影星布莱特·皮特、安尼斯顿、史泰龙,还有斯皮尔博格、麦当娜等。

  目前在距雅典市中心10公里左右的比雷埃夫斯海港里已陆续来了近8艘超豪华游轮,大部分的政要都将在奥运会期间住在“浮动”的总统套房里,而海港从陆上到水下都布满了探测器,还有“蛙人”昼夜巡逻。

  票房,越来越急迫

  在总共530万张门票中,目前仍有近300万张票没有卖出去。而雅典奥运会负责人吉安娜女士表示她并不担心“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和火炬传递进入最后阶段,我相信购买门票的人会越来越多。”而8月4日门票的销售达到了创纪录的 49,814张,志愿者的报名人数也达到了奥运会历史上最多的16万人。

  吉安娜在1997年作为负责人为希腊争得了承办2004年奥运会的资格,但是这之后她就离开了奥组委,到了2000年,当萨马兰奇就雅典奥运筹备工作给希腊亮黄牌后,吉安娜又被请了回来,这一干就是四年。她把这四年的筹备工作形容成“用短跑的速度去跑马拉松”。

  罢工,越来越尖锐

  政要们大唱高调,老百姓呢?

  医生,记者,律师,出租司机,更要命的是,酒店服务生,救护车司机,医生护士都在闹罢工,就在前几天,希腊全国牙医协会组织全国牙医举行了一次罢工。“SHOW ME THE MONEY!(给我钱)”否则,奥运会火炬点燃后,就等着看笑话吧。

  8月初,雅典就上演了11个小时的“预警罢工”,为的就是获得奥运期间的加薪。

  关于薪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奥运会期间的奖金。政府已经许诺给警官们发放每人3千美元的补助,现在,别的行业也要求同样的待遇。在罢工浪潮中,酒店业的职员闹得最凶。3千美金的补助他们还不满足,他们希望在奥运会期间能获得双薪,否则,“不得不让到希腊的客人们自己找地方睡,找东西吃了。”酒店业工会的代表尼克斯表示,“如果加薪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他们将在8月10号左右再次罢工,仍然没有效果的话,在奥运会期间罢工将继续进行。”

  罢工在希腊几乎每天都上演。奥运会开幕式遭遇断电,没有声音的电话筒,为奥运会修的新路上路标的方向是错误的……罢工的领袖们生动地向政府描述了不给钱的可怕后果。

  雅典一家日报很干脆地写道:痛快给钱吧。没有一个人愿意加一个月班只拿回家一件免费的T恤衫。

  安保,还是头等大事

  参加奥运会的美国代表团的500多名运动员中的一部分已经入住奥运村,他们是带着防毒面具进入奥运村的。这种防毒面具能把整个头部都罩住,主要是为了防备催泪弹和其他一些生化物的袭击。这在奥运史上也是头一遭。

  美国奥委会订购了超过1千套这样的防毒面具。看来希腊15亿美元的安保投入还不能够让美国人放心。每套防毒面具大约值150美元。

  目前美国的赛艇拳击等项目的运动员已经抵达。安全官员已经对这些运动员进行了安全培训。他们警告说,这种防毒面具跟战争时使用的面具不一样,“只能防催泪弹和类似的物质,在遭到其他生化武器袭击的时候必须采取别的办法。”

  不过在运动员中,还是弥漫着悲观的气氛。美国著名赛艇选手阿卜杜拉担心跟随他到雅典观战的家人的安全。“我们清楚地知道这次美国代表团的安全保卫程序多么严格,但谁都知道美国人出现在国外面临的危险,我怕有情况出现的时候,跟我的朋友和家人联系不上。”

  美国安保人员告诫队员们“别穿红色、白色和蓝色,服饰上也尽量不要有让人联想起美国的标志。在外头,别告诉人家你来自美国。”

  雅典15亿美元的安保似乎也没有讨着好。美联社的一名记者在采访手记中把她眼中的雅典安保奚落了一番。她在雅典机场接受安检的时候,“程序比美国9·11前还简单,他们甚至只瞟了一眼我的记者证,而在上几届奥运会上,进入赛场都要扫描记者证上的条码。”

  一面是媒体抱怨安保的漏洞,而月初3名墨西哥记者在进行雅典安保的采访活动时,却遭遇到希腊海岸警卫队的殴打。希腊政府不得不出面为大兵们的过度敏感道歉,并承诺奥运会期间会尽量给各国记者提供方便,甚至答应让有正式身份的记者随意拍摄雅典的历史古迹,而根据规定,只有专业人士在特别许可下才能有这个权利。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记者偷窥雅典开幕式预演 “蜘蛛侠”演空中飞人(08/06 10:34)
  • 奥运开支七十亿财政赤字伤脑筋 希腊赔本忙吆喝(08/06 07:34)
  • 恐怖分子无孔不入 希腊又现炸弹惊魂幸无人受伤(08/06 07:34)
  • 通行证被盗引起恐惧 奥运场馆安全让人愁(08/06 07:34)
  • 联合国大会主席呼吁 奥林匹克停战!(08/06 07:34)
  • 四万余名志愿者就位 雅典奥组委放心(08/06 07:34)
  • 奥托大帝将传递火炬 最后一棒仍是悬念(08/06 07:34)
  • 七万警力不够再招三万五 奥运会继续“扩军”(08/06 07:34)
  • 全球停火16天 联合国督促各国遵循奥运休战协议(08/06 06:34)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