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 球 > 各方评论
王非专栏:男篮差的就是阿根廷这股子拼命劲儿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6日10:13  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国队刚刚结束钻石杯的比赛,我知道最后一场中国队是在第四节才惜败阿根廷的。

  我特别想说明一点,2002年的世锦赛我们就打过这支球队,他们是支特别值得中国学习的球队。因为这支南美球队没有特别高的球员,但他们的风格就是打得特别凶,特别顽强。所以他们2002年打进世锦赛冠亚军决赛是非常有道理的,而且那场比赛吉诺比利还因伤没上两分钟。当时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他们那股子狠劲儿,当时就连姚明都在感叹:“我们为什么打韩国队不能这样打?”阿根廷属于一开局就打得很凶,完全压住对方在打的球队。所以我当时马上叫暂停,得缓缓他们的劲儿。老实讲,像他们这股子在场上的拼劲、斗志、信心不是一天两天就建立起来的。当年我还在做队员的时候,我们教练就曾经教育我们,说有的球队是“看菜下饭”的风格,意思就是说看见对方软的就捏,对方强的就怕。球场上胜负之间,有时候差的就是他们这股子拼命劲儿。

  最后一节中国队没有守住,其实像阿根廷这样的强队在战术上肯定有自己的目的性,之所以在几分钟时间内就能狂扫中国队,不外乎有两种可能性,一是对方地防守快,中国队不适应;二是对方地防守攻击性强、区域加大,他们在这两方面是尤其有基础的。

  另外,中国跟阿根廷内线得分之比是28比46,快攻得分比是0比10,中国队在钻石杯3场比赛中快攻得分一共才6分。有人在奇怪为什么以往中国队得分利器快攻一项却越来越少?这就得从快攻的来源说起,一就是防守防不住,对方命中率高,快攻机会自然就少;不然就是对方命中率低,但是篮板球抢得多;还有就是发底线球,这只有在对方打进以后才有机会打快攻。中国队没有快攻就只能说明防守上面有问题,所以对方能一下子打出个13比0的高潮。

  不过,像这些问题哈里斯和尤纳斯两位教练都是非常有经验的。接下来几天在立陶宛的拉练应该会重点针对这些问题,所以在与这些强手的比赛中发现问题绝对是好事。只不过现在中国队的问题还在于太年轻,除了像李楠张劲松、姚明、刘炜这些经历过大赛的球员之外,其他球员都没有经验,有起伏是正常的,要知道现在还不是正式的比赛,奥运会的心理压力会非常之大,希望他们能一路走好!A?(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王非:小前锋位置须强化 李楠张劲松应善加使用(08/04 10:05)
  • 王非:回忆历史得出教训 要往前走整体最重要(07/23 09:54)
  • 王非:易建联最缺乏的是经验 没有姚明怎么办?(07/19 11:32)
  • 回想2002王非问心无愧 四十不惑深爱篮球心不改(07/16 11:42)
  • 真情加责任王非训练营感动中国 姚明可能探营(07/16 11:42)
  • NBA球星皮尔斯抵京 携手王非出席篮球训练营(06/19 02:0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