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代表团 > 最新动态
中国军团辽宁六大名帅升帐 辽军响起冲金号角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7日01:3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经慎重考虑,昨日,辽宁奥运代表团终于敲定了入住奥运村的六大教头名单,辽军奥运冲金底牌自此和盘托出!

  这6名教练分别是:女子柔道教练刘永福、女子游泳教练战福章、羽毛球教练李永波、女排教练赖亚文、女子击剑教练王恒满、田径教练姚文君,此外,韩冰岩等3位“编外教练”也将随行,他们三人虽然不入住奥运村,但作为“智囊团”成员同样不可或缺。

  这6名教练分工各异:刘永福的夺金任务是确保女柔78公斤级金牌,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孙福明是保金王牌,而70公斤级的秦东亚则是内定的冲金黑马;战福章则专门负责调教爱女战殊,战殊将冲击女子100米仰泳和女子自由泳接力奖牌,冲金难度虽大,但力争一搏;李永波精兵强将满手,雅典一行收获3金不在话下,具体到辽宁,女单张宁将是不可小视的夺金二号人物;赖亚文将协助陈忠和冲击分量极重的女排金牌;王恒满携李娜等数员大将出征,决心在女子重剑等强项上与世界高手一争短长;姚文君的田径冲金点是王丽萍的女子20公里竞走和齐海峰的男子十项全能。

  悉尼奥运会冠军王丽萍自不待言,蒸蒸日上的齐海峰很可能在雅典奥运会上石破惊天,此人是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冲破8000分大关的第一人,在釜山亚运会上,他后来居上力拼哈萨克斯坦名将卡尔波夫、蟾宫折桂的场景,至今依然令人记忆犹新。据悉,齐海峰已被国家体育总局内定为北京奥运会十项全能的夺金大将,此次雅典之行意在长远。

  这6名金牌教头的确定,将辽宁军团“全面开花,冲击奥运金牌”的战略设想全面铺展开来,也印证了本报不久前独家报道的“辽宁奥运誓冲5金”的内部消息的准确性。

  另外,韩冰岩等三“高参”的介入也用意颇深,韩冰岩是名将陈妍的授业恩师,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训练心得,辽宁军团确定9人“智囊团”联手出征雅典,夺标雄心展露无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