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雅典官方消息 > 最新消息
吉安娜:奥运会人人平等 不再让女人走开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7日10:5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雅典现场报道特派记者方珲

  新闻现场

  碰到雅典奥组委主席吉安娜非常意外,当时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她就像一个志愿者一样站在新闻中心的门口。

  栗色的齐肩短发在阳光下,隐约折射出热情的光芒,精心保养加上得体化妆的脸上,深邃如爱琴海般的眼睛。没错,她就是雅典奥组委主席吉安娜,此时罗格和总理还没有来,吉安娜正在和一位工作人员聊着天,当记者小心翼翼表示是否能接受采访,是否能合影时,吉安娜和蔼的态度让人吃惊。随后的一个细节让记者感到了这位女士风度非凡———在与本报记者合影的时候,吉安娜礼貌地摘下了太阳镜……

  高端访问

  本报记者:一提起希腊,人们总会想起她璀璨的历史,那么雅典此次如何展现呢?

  吉安娜:所有奥运主办城市都会建造漂亮的新的体育馆,我们当然也会。但对我们来说,最骄傲的莫过于这些古体育场,它们是希腊独有的,因此,我们也特别选择了如奥林匹克古体育场,这样的场地作为2004年奥运会的比赛地点。

  本报记者:很多人都为雅典奥运会的准备工作而担心。对此您是如何看待的?

  吉安娜:希腊人有自己处理问题的方式。我们届时会给世界以惊喜,创造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

  本报记者: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中,女性不仅不允许参赛,甚至连观看都不允许。而当奥运会重回故乡时,担任雅典奥运会组委会主席的却是您这样一位极为优秀的女性。此次参赛的运动员中,女性的比例也大有提高。您是怎么看待这一现象的?

  吉安娜:和古代或者现代的任何一次比赛相比,女性在此次雅典奥运会的比例将是前所未有的。为女性赢得和创造更多的成功机会,对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但这是潮流所致,而非因我所处的这个位置所带来的。

  高端人物 雅典奥组委主席吉安娜·安吉洛普洛斯

  由于吉安娜·安吉洛普洛斯的丈夫是个钢铁业的亿万富翁,这使吉安娜·安吉洛普洛斯本人入围福布斯全球前50名富豪之一,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女人之一。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