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 操 > 中国体操
路透点评体操:中国男团卫冕 霍尔金娜唯美谢幕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7日13:13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路透社点评奥运体操 霍尔金娜唯美谢幕 中国男团期待卫冕

  路透社英国伦敦消息:北京时间8月7日,路透社资深体育记者沙科,对即将开始的雅典奥运会的体操比赛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她认为1996年和2000年两枚奥运金牌获得者,有体操女皇之称的俄罗斯冰美人霍尔金娜,无疑是本届奥运会的最大看点,而罗马尼亚男队将与中国男队进行激烈的冠军之争。

  8月的雅典,又将有一批年仅十几岁的小姑娘和小伙子,将他们的脚印与奥运体操前辈苏联选手科尔布特、罗马尼亚传奇人物科马内奇以及有美国轰炸机之称的玛莉雷顿等体操明星印在一起。

  女队:霍尔金娜唯美谢幕 美国选手来势汹汹

  每四年,都会有一批体操新星闪耀世界。在这群已经准备好了的体操明星中,年仅16岁的乌克兰美少女艾莉娜-库兹奇,无疑令人眼前一亮。乌克兰自从丽莉亚-波德科帕耶娃退役之后,一直没有一位让人记忆深刻的超级巨星出现过。艾莉娜-库兹奇的出现让人们又看到了乌克兰体操振兴的希望,她在今年欧洲锦标赛中,一举夺得了女子全能冠军,令世界为之侧目。

  而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俄罗斯冰美人霍尔金娜,将在雅典上演她的体操唯美绝唱。霍尔金娜已经参加了两次奥运会,获得两枚金牌和三枚银牌,此外,霍尔金娜还夺得了三次欧锦赛全能冠军,并且连续五次夺得欧锦赛高低杠冠军。她的迷人的笑容、独特的个性、无以伦比的运动技巧,势必谋杀大批摄影记者的胶卷。在雅典,霍尔金娜渴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届奥运会获得同一个项目冠军的选手,她要以完美的表现,赢得女子高低杠项目的三连冠。自信的霍尔金娜告诉路透社的记者:“我喜欢挑战,我不喜欢循规蹈矩。我的最大的对手就是我自己,没有什么人能够战胜我。”25岁的霍尔金娜此前还因为有名的俄罗斯版的《花花公子》杂志拍摄裸照,而是沸沸扬扬一时。

  此外,世界冠军俄罗斯选手叶连娜-扎莫洛奇科娃也从伤病中恢复了过来,力求在雅典卫冕自由体操的冠军。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人物是乌兹别克好手邱斯维帝娜,29岁的邱斯维帝娜克服年龄的瓶颈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她在跳马比赛中的实力有目共睹。

  此外,美国队的姑娘们似乎也已经从悉尼奥运会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他们在悉尼没有获得奖牌,这也是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以来的第一次。罗马尼亚裔美籍体操教练贝拉卡罗利,正试图将美国体操队打造的无比强大。在去年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中,美国女队异军突起赢得了团体冠军,她们也越来越受到世界的瞩目。这一次,去年世锦赛女团冠军成员汉弗雷、去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个人全能亚军得主卡莉-帕特森、2003年当选美国最佳体操运动员的库佩茨以及26岁的前古巴名将海奇等组成的美国女队,也是来势汹汹。对此,贝拉卡罗利对路透社记者表示:“我们的队伍现在非常强大,我们自从2000年以来就没有输过比赛。我们对雅典奥运充满信心。”

  男队:中国与罗马尼亚的男团冠军之争

  相比之下,在男子的比赛中,罗马尼亚男队将成为中国男队奥运卫冕男团冠军的主要对手。近两年来,中国选手李小鹏在双杠和跳马的比赛中一枝独秀无人能及,他将带领中国男队向卫冕男团金牌发起冲击。而罗马尼亚队将由名将德勒古列斯库领衔,德勒古列斯库将在雅典向世人证明,他在斯洛文尼亚进行的欧锦赛中一人独得四面金牌的战绩,决不是侥幸的产物。德勒古列斯库对路透社记者表示:“我的目标就是在雅典重复在斯洛文尼亚的辉煌,如果没有奥运冠军,我在欧洲锦标赛上的成就一文不值。” 而德勒古列斯库和他的同伴都不得不吸取罗马尼亚名将拉杜坎的教训,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16岁的拉杜坎因被验出所服感冒中含有禁药伪麻黄素,她获得的奥运女子体操全能金牌被剥夺,罗马尼亚队医被驱逐,虽然罗马尼亚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诉,但也终被驳回。(搜狐体育 晓兰)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女乒慎言包揽两金 希望国人允许他们失误(08/07 04:37)
  • 女篮“钻石杯”开赛首日 中国队员作壁上观(08/07 09:24)
  • 日本队还在魔鬼训练 没信心90分钟击败中国(08/07 04:49)
  • 中国女足昨日抵达雅典 体操队已入驻奥运村(08/07 08:53)
  • 维拉潘评亚洲杯 寄语中国球迷:向世界展示自己(08/07 07:57)
  • 亚洲杯赛中国队噩梦般三连败--中日足球恩仇录(08/07 08:01)
  • 完美亮晶晶亮相雅典 中国跳水队又派出完美之师(08/07 05:26)
  • 希腊总理悄悄视察新闻中心 祝愿中国健儿好运(08/07 05:26)
  • 体操队“进村”小鹏伤 李小鹏:把状态调到最佳(08/07 04:04)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