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 球 > 女排新闻
中国女排今天兵发雅典 蕊蕊将在复赛阶段扮奇兵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8日14:08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国女排结束了在波兰为期8天的集训之后,今天兵发雅典,正式开始了奥运征程。而一直备受关注的女排阵容也最终出炉,随着赵蕊蕊在波兰的比赛中出场,中国女排奥运名单的最后一个悬念也终于揭晓。奥运会最后两个名额留给了赵蕊蕊和陈静,而上个月刚刚重返国家队的老将李艳没能第三次出现在奥运女排比赛的赛场。这样,陈忠和将去年世界杯上的12名福将悉数带往雅典。中国女排也是唯一一支没有进行任何人员调整的夺冠热门。

  首发阵容仍选张平

  中国女排虽然没有更换任何一名队员,但是与去年世界杯相比,首发阵容应该会有一个调整,就是张平取代赵蕊蕊。由于赵蕊蕊刚刚恢复,在比赛中还不能够完全达到去年世界杯的状态。加上今年张平一直首发,和冯坤的配合渐入佳境。张平应该以就会在比赛中首发出场。其他的位置不会有变化。依旧是主攻杨昊王丽娜,副攻刘亚男,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这套主力阵容也是目前中国女排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这套阵容的技术比较全面,但是缺乏特长。也就是说缺乏像赵蕊蕊这样的制高点能够“一击制胜”。但由于打整体排球,所以相对稳定性比较好,受一个人发挥好坏的影响相对来说更小一些。

  蕊蕊将是复赛“奇兵”

  以前陈忠和曾经说,赵蕊蕊将在复赛首发出场。不过这种可能性也不是特别大。由于赵蕊蕊并没有完全达到最理想的比赛状态,加上首发对于体能和对全队配合各方面的要求都比较高。因此赵蕊蕊在复赛估计也很难首发,但是她将成为中国女排复赛阶段的“奇兵”。与巴西、美国、意大利和俄罗斯这样兵多将广的球队相比,中国队的替补一直不如人意。张越红是主攻线上的替补,只是他与其他主攻的扣球节奏不同,才往往能够出奇制胜。而副攻位置陈静年龄大伤病多,加上他的进攻手段往往都是三号位的近体快,比较单一,而且对于一传要求特别高。因此他上场之后往往作用不大。赵蕊蕊的复出则让中国队阵容能够有所丰富。特别蕊蕊在三号位的快球和调整进攻,都将成为中国队困难局面下得分的重要手段。而他的高拦网更是中国队需要的。目前他的定点拦网恢复得不错,有望帮助中国队扭转局面。而在淘汰赛赛制的复赛阶段,这就显得格外重要。

  配合将是最大问题

  赵蕊蕊的回归给中国女排增加了实力毫无疑问。因为赵蕊蕊和李艳相比,赵蕊蕊在作用在前排,拦网和防反的时候打反击,而李艳的作用更多的是体现在后排救球,在中国队无法前排直接拦死的情况下,后排的补充手段。相对而言,赵蕊蕊是防守体系中的第一道防线,而李艳是第二道防线。赵蕊蕊的责任相对更重一些。而中国女排面临的一个巨大的问题就是配合。尽管赵蕊蕊和冯坤的配合一直比较默契,但是毕竟有4个月的时间没有配合,必然会生疏一点。关键时刻这种生疏可能会直接导致失分。因此在这个时期内尽力磨合赵蕊蕊和冯坤的配合将是觉得中国女排能够小到最后的关键为题。(李博)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陈忠和证实赵蕊蕊将参加奥运会 老将李艳落选(08/08 13:54)
  • 中国女排确定最后12人大名单 赵蕊蕊搭上末班车(08/08 09:52)
  • 女排热身收获颇丰 蕊蕊去定雅典李艳完成使命(08/07 09:17)
  • 赵蕊蕊复出赢得满堂彩 中国女排重燃夺金梦想(08/07 07:43)
  • 赵蕊蕊终于上场了 赵蕊蕊:幸福得哭不出来(08/07 05:55)
  • 赵蕊蕊犹如女排“芯” 将决定女排雅典命运(08/07 04:35)
  • 蕊蕊去定雅典 李艳完成使命--中国女排踏上征程(08/07 00:39)
  • 赵蕊蕊波兰登场扣死三球 陈忠和为弟子潸然泪下(08/06 09:45)
  • 奥运前状态良好 中国女排热身直落三局再胜波兰(08/06 08:5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