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 重 > 热门评论
力拔山兮气盖世 中国举重队雅典夺冠前瞻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9日15:13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女举“保三争四”

  中国女举是名副其实的“梦之队”,上届奥运会参赛的4名女大力士全部摘金。尽管悉尼奥运会后欧洲选手以及泰国、朝鲜、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选手的水平飞速提高,中国女举再次实现人人拿金的辉煌战绩也并非高不可攀。本次奥运会,中国女举将派出48公斤级、58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四个级别的选手出战。

  尽管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的选手水平很高,但48公斤级依旧是中国女举所把持的级别,因为该级别头号花旦王明娟受伤未愈,辽宁小将李卓将承担起为中国举重军团夺得第一金的任务。李卓是该级别抓举和挺举两项世界冠军的保持者,近来的训练成绩多次超过世界纪录。

  此外,69公斤级的刘春红为中国女举添金的把握也比较大。这位来自烟台的小姑娘近年来在国际大赛上频破世界纪录,去年世锦赛上5次刷新自己保持的全部三项世界纪录,今年4月的亚锦赛上再破世界纪录。

  陈艳青将代表中国参加58公斤级的比赛。25岁的陈艳青1999年获得世锦赛冠军后退役,去年10月复出后成绩不断提高,今年4月通过国内奥运会选拔赛进入国家队后又在队内测试中半路杀出,淘汰了该级别的老将孙彩艳。目前,该级别的主要对手是印度尼西亚人帕特马瓦蒂,尽管她在去年世锦赛上落后孙彩艳8公斤之多,但是否对“黑马”陈艳青造成威胁还是个未知数。

  75公斤以上级的唐功红在今年亚锦赛上以302.5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不过她的最大对手还是今年欧锦赛冠军、波兰人弗罗贝尔。在2002年世锦赛上,唐功红正是以5公斤之差败在她的手下。因此,唐功红要想为中国女举的夺金狂潮画上完美句号,必须先过弗罗贝尔这一关。

  男举“保一争二”

  中国男举此次派出7人参加6个级别的争夺。最有希望保住中国男子举重一块金牌的选手就是69公斤级的世界冠军张国政。他最具威胁力的对手、保加利亚老将波夫斯基因服用兴奋剂被禁赛8年,无缘奥运会。老对手的意外退出无疑增大了张国政奥运夺金的保险系数。男队副总教练陈文斌介绍说,张国政目前的主要对手是韩国人李毕泳,他是去年世锦赛亚军,比张国政少举了5公斤。

  除了张国政外,两届奥运会冠军77公斤级的占旭刚也是中国举重猛将中的亮点。30岁的占旭刚悉尼奥运会后急流勇进选择复出,可是年龄、伤病和该级别激烈的竞争形势表明,他要付出比以往两届更多的努力才有可能实现“三连冠”的梦想。

  中国队在男子56公斤级将派出世界冠军吴美锦,62公斤级将派遣“双保险”石智勇和乐茂盛。就目前形势分析,奥运会冠军、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将是中国选手在这两个级别上的“致命对手”。悉尼奥运会上,穆特鲁一举夺下56公斤级冠军,但此后3年来,他改级别参加了62公斤级的比赛,并且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获得该级别的冠军。

  27岁的袁爱军将参加77公斤级比赛,是中国队参加奥运举重项目派出的最大级别选手。来自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土耳其等东欧选手实力接近,袁爱军要想在该级别中夺冠甚至拿奖牌并非易事。记者刘红星

  上届情况,5金本届目标,保四争六

  生金时刻:北京时间15日01:00-02:40女子48公斤级A组,21:30-23:10女子53公斤级A组;16日01:00-02:40男子56公斤级A组,21:30-23:10女子58公斤级A组;17日01:00-02:40男子62公斤级A组;18日21:30-23:10女子63公斤级A组;19日01:00-02:40男子69公斤级A组,21:30-23:10女子69公斤级A组;20日01:00-02:40男子77公斤级A组;21日01:00-02:40女子75公斤级A组,21:30-23:10女子75公斤以上级A组;22日01:00-02:40男子85公斤级A组;24日01:00-02:40男子94公斤级A组;25日01:00-02:40男子105公斤级A组;26日01:00-02:40男子105公斤以上级A组。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