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中国跆拳道
悉尼黑马雅典能否继续闪亮? “辣妹”罗微崛起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9日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国跆拳道在悉尼奥运会一举夺金的辉煌让人为之兴奋,釜山亚运会连续挫败的阴影使人为之担心,年轻的中国跆拳道队在起伏中又挑起了力拼雅典奥运会金牌的大梁。人们都期待着这匹“黑马”能在今年的奥运会上继续闪亮。

  在中国跆拳道队看来,悉尼夺冠虽属意外的收获,但也在情理之中。白手起家的中国队从一开始就没有跟着跆拳道祖师爷韩国人后面走,而是独辟蹊径地自创“以前腿为主,双腿攻击”的新路,从高手相对少的女子大级别找到了突破口。如今,中国队的女子大级别在世界上已处于中游偏上的位置,运动员身体条件和技术水平与欧美选手相比占优。

  本届奥运会入场券的争夺战就是最好的明证。雅典奥运会跆拳道比赛设有八个项目,规定每支队伍只能参加男女各两项。中国女选手陈中和罗微通过去年奥运资格赛上的出色发挥,收获六十七公斤以上和以下级两张奥运入场券,并在全国选拔赛中击败竞争者赢得代表中国队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资格。而男子选手则遗憾地与本届奥运会无缘。

  女子获得擅长的大级别项目满额席位,又有上届奥运冠军陈中出战,但世界跆拳道水平近年提高很快,中国选手目前全在明处,可以肯定,雅典冲金的难度将远远大于四年前。

  毕竟中国跆拳道发展只有不到十年的时间,在队伍建设、训练体系以及投入方面都还远远不够。中国优秀的跆拳道选手太少,已经取得的一些成绩,只是集中在贺璐敏、陈中等几个人身上,其后是人才断档的现实。因此,中国队并未形成集体优势,更不能认定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必须明确摆正自己第二集团的位置。

  悉尼奥运会跆拳道第一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后,很多国家对这个项目的重视程度提高。除了原来就有明显优势的韩国队外,法国、西班牙等队都表现出较强的实力,中国队的强劲对手越来越多了。

  主教练陈立人加上两名队员区区三人就组成了跆拳道奥运阵容,这恐怕是中国雅典军团中人数最少的一支队伍。势单力孤的悉尼“黑马”早已成为各国众矢之的,加上伤病影响,陈中的比赛成绩难免有所下降。二00二年亚运会她带伤参赛,不敌韩国选手获银牌;去年九月的世锦赛只有一枚铜牌入帐;巴黎的奥运选拔赛,陈中虽夺得奥运“门票”,但仅名列第三。

  过去是陈中打世界,现在是世界打陈中。这也正是陈中奥运会夺冠后成绩不佳的原因所在。雅典奥运会上,去年世锦赛冠亚军韩国的允贤贞和克罗地亚的维兹马,悉尼奥运会亚军、俄罗斯的伊万诺娃等都将成为陈中冲金路上的“拦路虎”。

  “辣妹”罗微是去年迅速崛起的中国跆拳道新秀。她在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上勇夺七十二公斤级冠军,奥运选拔赛又以第一名的身份为中国赢得入场券,全国锦标赛也没让金牌旁落。一系列的胜利增强了罗微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取佳绩的信心。

  但韩国和东道主希腊选手决不会让罗微轻易取胜。正如小妮子自己所说:“与陈中相比,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图文:中国跆拳道“双姝争艳”罗微踢头练习(06/21 20:17)
  • 图文:中国跆拳道“双姝争艳”罗微勾踢训练(06/21 20:16)
  • 图文:中国跆拳道“双姝争艳”罗微柔韧性训练(06/21 20:13)
  • 图文:中国跆拳道“双姝争艳” 罗微分析对手(06/21 20:11)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