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 球 > 女排新闻
赵蕊蕊随队飞雅典 中国女排期待“爬上最高点”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9日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中国女排昨天从波兰飞往雅典,因伤缺阵三个多个月的赵蕊蕊最后时刻入选奥运阵容。但与全队缺乏磨合的“玻璃美人”究竟能在多大程度提升中国队实力,还是个未知数。

  赵蕊蕊终于在日前与波兰队的热身赛中登场比赛,一时间人们仿佛重新看到了中国女排奥运夺冠的希望。

  赵蕊蕊对中国队最大的贡献是在拦网上,在世界杯上与美国和古巴队交锋时,赵蕊蕊成为对手难以逾越的屏障。之前赵蕊蕊的受伤缺阵令中国队的拦网实力大受影响。

  目前竞技状态仅恢复了六成的赵蕊蕊带给中国队最多的恐怕只是自信心。回想去年十一月中国在日本世界杯夺冠,靠的不仅是整体实力,更是高昂的斗志和贯彻始终的顽强精神。

  但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小组赛就要遭遇美国、俄罗斯、古巴、德国等强敌,要在“死亡之组”杀出一条血路,向来进入状态比较慢的中国队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俄罗斯队在过去的几年里被称为世界上的“超一流”球队,但在过去的一年中颇为失意,最终只是在日本的落选赛中以第三名的身份赶上奥运末班车。但事实上,俄罗斯队的缺点只在二传这个位置上,进攻手段比较简单,变化少,造成了进攻时“有力无处使”的尴尬。

  古巴球员身体素质出众,弹跳好,强攻和后排进攻打得有声有色,而且一旦在比赛中打出状态非常难防范。

  中国队夺冠的最大障碍也许就来自美国队。美国队实力均衡,既有欧美球员高大的身材和出色的弹跳,在日本籍教练吉田敏明的指导下又有了亚洲球队的快变灵活战术,这样一支博采众家之长的球队实在非常可怕。

  中国队要想夺冠,小组赛至关重要,如果能以小组头两名的身份闯入复赛,前途将会一片光明。

  由陈忠和一手培养起来的这支中国女排在过去四年里阵容稳定,球员年龄结构合理,各个位置上都有能担当重任的球员,再加上配合默契,队中气氛协调,这些优点都是其他球队无法企及的。

  但在近段大奖赛中的表现,又暴露出中国队的缺点。一是主攻位置上仍然缺少一锤定音的球员,在对欧美强队的比赛中主攻的技术和实力都处下风;二是进入状态慢,开赛容易先陷入被动局面;三是心理素质不够过硬,队员心态浮动较大。

  赵蕊蕊在飞往波兰之前形容自己恢复状态的过程像在“爬坡”,一点点往上,希望在奥运会的时候能把状态调到最高点。备战奥运的中国女排在陈忠和的率领下也在爬坡,“爬”到雅典的女排姑娘们期待能看到“最高点”的风光。(完)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三大球”暗藏金光 中国女排有望夺冠(08/09 10:50)
  • 中国女排离开波兰奔赴雅典 踏上前往雅典的征程(08/09 11:40)
  • 中国女排今天兵发雅典 蕊蕊将在复赛阶段扮奇兵(08/08 14:08)
  • 中国女排确定最后12人大名单 赵蕊蕊搭上末班车(08/08 09:52)
  • 赵蕊蕊复出赢得满堂彩 中国女排重燃夺金梦想(08/07 07:43)
  • 蕊蕊去定雅典 李艳完成使命--中国女排踏上征程(08/07 00:39)
  • 奥运前状态良好 中国女排热身直落三局再胜波兰(08/06 08:5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