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代表团
日本代表团欲夺10金 古巴代表团志在7拳击金牌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10日01:5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东道主两队员兴奋剂检测呈阳性

  据新华社雅典8月9日电(记者李丽陈威华)奥运会还没正式开赛,兴奋剂检测就已经撒开了大网。东道主希腊棒球队有两名队员兴奋剂检测呈阳性。

  据希腊当地报纸报道,这两名A瓶尿样检测呈阳性的队员一名是类固醇检测阳性,另一名是利尿剂检测阳性。但这两名队员的名字目前还没有公布。希腊棒球协会的官员表示,他们还在等待B瓶尿样的检测结果。

  希腊棒球协会主席米索普罗斯出面解释说,那名利尿剂检测阳性的队员,在美国生病时曾去看医生,当时医生给他开的药中含有利尿剂的成分。

  米索普罗斯强调:“我希望大家能够明白他是因为治疗而误服了利尿剂。”利尿剂通常被用来作为服用其他兴奋剂的遮盖剂。

  “女飞人”琼斯昨天终于爆发

  信报讯为了检验备战效果,田径诸强于北京时间昨天会战慕尼黑热身团体赛。美国队在本次团体赛上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在男女飞人格林和琼斯的带领下包揽男女4×100米接力冠军,还双双创造了今年世界最佳成绩。兴奋剂丑闻不仅无法挡住“山姆大叔”前进的脚步,反而让拧成一条心的“大腕”们终于爆发了。

  琼斯无疑是昨天比赛最大的赢家,她先是在跳远比赛中凭借6米82的成绩夺冠,紧接着又在4×100米接力比赛中率领美国队战胜世界冠军法国队而夺得冠军,成绩是41秒67,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林放)

  加拿大代表团高标准筛选队员

  信报讯加拿大在悉尼奥运会上仅仅获得14块奖牌,这个成绩令加拿大人非常失望。加拿大奥委会痛定思痛,决定采取措施来改变这种状况:他们制定了严格的筛选标准,要求每名进军雅典运动员的成绩必须处于本项目世界前12位,或是获得与之相当的成绩。

  新规定的颁布使得几支团体运动代表队,例如篮球和足球,都失去了进军雅典的资格,最后加拿大派出了1980年以来人数最少的一支代表团去雅典,其中运动员266名。

  然而,许多获准参加或落选奥运的运动员都对这个标准提出了批评。当尼科尔·斯蒂文森知道想去雅典就必须打破一项保持了差不多20年的国内马拉松纪录时,2004的奥运赛场变得遥不可及。这位30岁的选手显得忿忿不平:“我想,要获得资格只能采用没办法实施的超级训练方式,或许还得借助不该吃的药物。”斯蒂文森一月份跑出了2小时33分37秒的好成绩,是加拿大国内最好的女子马拉松选手,但世界前12名成绩里头最慢的也有2小时28分14秒。如果按照加拿大奥委会所制定的标准,连美国都将有三位入选代表队选手无法达标。(林放)

  日本代表团欲夺10金

  据新华社雅典8月8日电(记者公兵)8日的雅典国际机场已经让人嗅到了“大战”硝烟。记者在雅典国际机场迎接中国奥运代表团时,正好碰上负责接团的日本奥运代表团官员柳谷直也。据他介绍,日本代表团在本届雅典奥运会的目标是夺得10枚金牌。

  日本代表团总共有513人,这是日本奥运历史上代表团人数最多的一次,而且女子的人数首次超过男子。柳谷直也还透露,日本代表团的夺金目标仍然集中在柔道体操游泳、棒球、垒球等项目上。柔道是日本的传统强项,去年世锦赛就有5枚金牌入账;而在去年的体操世锦赛上,日本夺得男子单杠冠军;在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北岛康介夺得了男子100、200米蛙泳两枚金牌;棒球则是日本的国球。此外,柳谷直也还说:“雅典奥运会第一次设立女子摔跤项目,日本人很有可能从中获益,因为日本参赛选手中有三人是去年世锦赛的冠军。”

  古巴志在7块拳击金牌

  据新华社雅典8月8日电(记者纪国华)古巴拳击教练萨尔贝里奥·富恩特斯8日在此间透露,他们准备在11个拳击项目中争取获得7枚金牌。

  “我们准备在这次奥运会中扮演摧枯拉朽的角色,争取拿到6到7枚金牌。”古巴拳击队长马里奥·塞萨尔同样表达了队里普遍的乐观情绪。

  号称世界业余拳击王国的这个加勒比岛国在奥运会历史上已经获得了47枚拳击奖牌,包括27枚金牌、13枚银牌和7枚铜牌。

  导演称开幕式要赶超悉尼

  据新华社雅典8月9日电(记者王子江)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导演西蒙·格雷夫林今天在这里告诉新华社记者说,他相信本周五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会比4年前的悉尼奥运会开幕式办得更好。

  记者今天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外采访时,意外碰到了格雷夫林夫妇和他的两个女儿,由于正在筹办开幕式的主体育场四周戒备森严,除了警察和军人还有工人,极少有外人出入,格雷夫林一家4口格外显眼。

  当记者好奇地查看他的胸卡时,格雷夫林警惕地问:“你要干什么?”记者说:“你们一家人在这里很特别,尤其是这两个女孩,年纪都不大。”格雷夫林说:“我是开幕式的导演,要来指挥排练的。”

  记者问:“难道你的两个女儿也要参加演出吗?”他回答说:“不,她们只是来观看的。”

  “悉尼奥运会的开幕式非常出色,你觉得这次开幕式会比悉尼办得好吗?”“当然!”格雷夫林说。

  当记者拿出相机给他一家拍了一张照片后,格雷夫林有些不快,他说:“你难道不知道这里面不准拍照片吗?”

  记者说:“我只知道体育场里面不准拍,外面可以。”但格雷夫林还是非常不高兴,带着一家人匆忙走入了赛场。临走,记者再次瞥了一眼他的胸牌,上面写着:西蒙·格雷夫林,英国。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手球助日本夺冠 国际媒体点评中日冠军争夺战(08/09 16:15)
  • 日本欲收10枚金牌 代表团人数达513人(08/09 16:02)
  • “罗马二队”战平日本 托蒂录像向日本球迷道歉(08/09 14:19)
  • 美国女子棒球队击败日本 首次夺取世界杯冠军(08/09 14:07)
  • 8强赛国足期待复仇 汉家军还想对阵日本(图)(08/09 10:02)
  • 杨一民:日本队夺了冠军并不意味比中国队强(08/08 16:33)
  • 日本队员评价:继海应该先上 郝李组合没威胁(08/08 16:29)
  • 亚洲杯缺乏吸引力 日本民众看淡国家队卫冕(08/08 11:4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