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代表团 > 最新动态
2004奥运第1天 中国期待第一金期待之星-赵颖慧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10日06:05  来源:信息时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金牌看点 今天共产生5枚金牌

  射击2枚

  柔道2枚

  自行车1枚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 万众期待中国第一金

  单就北京时间14日的赛程来看,这一天产生的金牌并不多,但是其意义就在于,谁能抢下首金。和往常一样,中国代表团第一块奥运金牌也是雅典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仍然由女子10米气步枪产生,中国的领军人物依然是赵颖慧。4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赵颖慧就具备了夺金实力,被中国代表团寄予首金厚望,结果在压力面前倒下,名落孙山。4年后,赵颖慧卷土重来。现在的赵颖慧,已经是逐渐成熟和闻名世界的射击冠军了———苏黎世世界杯总决赛个人总冠军、芬兰世界锦标赛团体冠军、第九届全运会个人冠军、首次参加亚运会就夺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和个人冠军,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全齐了,就差一枚奥运金牌。

  8月14日也许就是赵颖慧圆梦的日子,也是考验她的时刻。经历过4年前的失败,赵颖慧的把握应该更大。虽然她有夺金的技术和实力,也曾经创造过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但压力也是巨大的,而且强手云集,要夺下这块金牌不容易。德国的普菲西夫特、白俄罗斯老将波格莱本亚科、瑞士的布赫尔曼、波兰的摩尔,还有韩国的李顺美等都是顶尖好手。摩尔是上届卫冕冠军,而普菲西夫特和波格莱本亚科与赵颖慧一样,都以399环的成绩取得了奥运入场券。所以说,这个项目上的竞争十分激烈。

  除了赵颖慧之外,另一名中国选手杜丽也将参赛。如果两人发挥得好,相互促进,可谓双保险,但如果一人发挥失常,那可能影响全盘。要拿下这第一金,中国枪手首先要战胜自己。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 看老枪王义夫瞄准

  如果女子10米气步枪没能夺取阵地,那中国军团首金的重任就又落到老将王义夫的肩上了。悉尼奥运会上,王义夫因身体不适,头晕目眩,最后一枪痛失金牌的一幕已经成为经典印在人们脑海之中。之前,王义夫就笑称,这种情况绝对不会再出现了。40岁的王义夫堪称“宝刀未老”,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感觉是他驰骋射击界多年的法宝。他将是男子气手枪项目中的实力派人物。但这个项目上其他一些对手也都是快老成“精”的老将了。像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意大利的迪·唐纳、俄罗斯的科科列夫和白俄罗斯的巴辛斯基、法国的杜莫林,不仅年龄上和王义夫不相上下,水平也是相差无几。预计这枚金牌不到最后一枪决不出来。

  显然,已经参加过5次奥运会的王义夫,怎么也不会再让金牌溜走了。老王承受压力的能力和比赛经验,也比气步枪的赵颖慧和杜丽要强。最好的情况就是,中国两枚金牌全包,但至少也能射下一块金牌。

  期待之星:赵颖慧

  女子10米气步枪 16:00

  期待理由:这可能是中国军团在雅典奥运的第一枚金牌,期待指数极高。

  本版撰文 记者 袁俊 实习生 柯绮华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