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 泳 > 中国游泳
中国游泳军团雅典初体验 保暖防晒找方向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10日11:03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保暖

  8月的雅典以气温高、太阳毒而著称,奥运会游泳比赛就在蓝天白云下的露天泳池中进行。中国选手们抵达雅典后的第一天训练有三个亮点:保暖、防晒为重,仰泳选手还意外发现了可以充当标物的几根“宝贝”电线。

  众所周知,游泳选手在水里消耗的热量本来就高于陆地,更何况他们还要全力拼搏,热量损失得更多。因此当世界冠军罗雪娟穿着白、灰色横条相间的短袖、很厚的米色运动长裤与其他全副武装的队友们出现在酷热的游泳池畔,装束显得很“暖和”。

  罗雪娟笑着解释说:“都说雅典热,没想到晚上这么冷,幸亏代表团给我们每名选手发了一条被子,晚上睡觉可以盖,还要加上我们比赛前穿的运动大衣,这才觉得舒服,要不浑身肌肉都冻得酸疼。”

  防晒

  早上8点半和下午5点半是雅典太阳还不太“毒”的时段,也是中国游泳队选择首日训练的时间。选手们在陆地上做完热身活动后,就展开了“庞大”的防晒工程:只见几个人坐在地上,一人手上一瓶防晒霜,女队员擦得很仔细,重点保护脸,耗时几分钟;男队员则简单地抹抹就下水训练。

  不过,尽管队员们进行了适当的防晒,雅典的太阳仍然在他们的身上留下了“烙印”。有望争夺奥运金牌的女子200米蛙泳选手齐晖出水后向队友展示自己的脸,半是撒娇半是抱怨地说:“看我抹了防晒霜,戴着泳帽和水镜,可是脸还是被晒花了。呜呜……”

  找方向

  中国选手在上午首次训练时,意外发现位于泳池中心的4道和5道上空有纵向贯穿泳池的几根电线。仰泳选手面朝天空,没有参照物而“找不着北”的苦恼可以抛在脑后了。

  去年世锦赛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队的仰泳运动员战殊笑着说:“这几根电线对我们确实有帮助,可以有参照物了,也不会游歪。”

  “不过,如果我们的成绩不够快、不能占据有利泳道,还是一样找不着北,关键还得看自己,”战殊说。

  新华社记者周欣、马向菲(完)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夺下一金,我们有信心!(08/10 06:58)
  • 视频: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赵戈分析世界泳坛格局(07/30 16:2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