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 重 > 中国举重
男举85公斤突生意外 袁爱军有望历史性突破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11日03:09  来源:新闻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晨报特派首席记者许莽(希腊雅典8月10日电)

  对于中国男子举重来说,大级别一直是一块难啃的骨头。本届奥运会中国队派出江苏选手袁爱军角逐85公斤级比赛,给其定位也只不过是“冲击奖牌”而已。然而,今天从希腊代表团传出的一条消息令举重队上下兴奋不已———袁爱军的主要对手、希腊著名举重运动员迪马斯在训练过程中意外受伤,可能将严重影响到奥运会的比赛。而据希腊媒体报道,这一级别另一位顶尖高手———罗马尼亚小将卡兰萨也至今仍未从伤病中恢复过来。

  希腊代表团方面对迪马斯的受伤非常着急,因为现年33岁的他可以称得上是希腊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曾经连续三届夺得奥运会金牌。虽然随着年龄的增大,迪马斯在大级别上的优势已经不再像其统治时期那样明显,但本届奥运会,希腊人依然将迪马斯视为夺金的热门人选,而迪马斯本人此前也曾经不止一次对媒体表示,他非常希望在祖国人民的注视下成就连续第四次夺取奥运金牌的梦想,这样,他辉煌的职业生涯也就不会留下任何遗憾了。

  几乎就在迪马斯受伤的同时,去年世界举重锦标赛85公斤级冠军、罗马尼亚小将卡兰萨也被报道将无法以百分之百的状态出战本届奥运会。卡兰萨从今年年初开始就一直有伤,罗马尼亚举重队原先估计他能够在奥运会前完全恢复,但实际上卡兰萨的恢复情况并没有预期的那么乐观,他的教练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卡兰萨目前的训练成绩只有370公斤级左右,离他自己的最好成绩还有相当的差距。

  两名主要竞争对手的受伤意味着我国选手袁爱军的夺金希望大大增加了,而在历届奥运会85公斤级这一级别上,中国举重选手从来没有获得过金牌。自从去年在世锦赛上以382.5公斤的总成绩夺取亚军之后,袁爱军的水平和状态始终稳定在世界顶级行列,在最新公布的2004年国际举联排名表上,袁爱军凭借今年亚锦赛夺冠时的380公斤的总成绩和今年欧锦赛冠军———土耳其名将伊泽特并列85公斤级总成绩榜首。

  带着这样的利好消息,记者今天下午走访了奥运会举重馆。在听完记者的介绍之后,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现出略加掩饰的兴奋。“是吗?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对袁爱军来说,夺金希望肯定是增加了,”马文广说,“迪马斯也算得上是举重史上的传奇人物了,四年前他在悉尼夺冠时的成绩是390公斤,而袁爱军的个人最好成绩也只不过385公斤。”

  不过,马文广还是认为,在这种时刻,对于这样的消息不宜“声张”,何况,除了迪马斯和卡兰萨,袁爱军还有不少实力相近的对手。“土耳其、俄罗斯、希腊的几个选手今年的成绩都在370公斤以上,这个级别的争夺会非常激烈。”马文广说,“从运动员的角度,赛前得知对手受伤的消息也许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这可能会导致他原本绷紧的弦突然放松,最终反倒自乱阵脚。反正我一直跟运动员说,别去管别人,把自己的水平最大程度地发挥出来,就行了。”

  记者无法走进举重队的训练室,但透过玻璃可以看到中国选手们都正举着沉重的杠铃,重复着蹲下、站起的动作。身形魁梧的袁爱军就站在不远处,目光坚定。此时他一定还不知道,自己距离那块中国举重梦寐以求的金牌,又近了一步。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举重明星:袁爱军(03/17 21:40)
  • 男子85公斤级比赛 中国举重男选手袁爱军意外夺银(11/21 07:44)
  • 世锦赛-男子85KG级 袁爱军获得总成绩亚军(11/20 13:32)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