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 水 > 中国跳水
摘金夺银开好头 田亮想拿冠军当生日礼物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11日04:09  来源:新京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雅典电(特派记者韩双明孙晓筠)奥运会跳水比赛将于14日正式展开。田亮杨景辉搭档的双人十米跳台角逐将是第二个进行的项目。田亮期待打响头炮,为“梦之队”在雅典摘金夺冠开个好头。

  田亮在跳台项目上的实力毋庸置疑。今年二月在雅典举行的世界杯暨奥运测试赛上,发挥出色的田亮包揽了十米台的单、双人金牌。但在四年前的悉尼,勇夺十米台的田亮在双人项目和胡佳搭档中,却败在萨乌丁和卢卡丁手中屈居亚军。这一次,田亮期望在此14日先行进行的双人项目中就为中国队打响头炮。

  “相同的场馆、相同的对手,我希望的是取得相同的成绩。”田亮露出他阳光的招牌笑容告诉记者。对于前期在济南六个星期的封闭集训,田亮表示,训练非常累,自己几乎已经到了极限:“但效果非常不错,我现在的状态感觉也很好,一踏上雅典,我就感觉很兴奋。”

  年仅24岁的田亮坦言,在悉尼奥运会夺得金牌之后,自己身上的压力无形之中就大了许多:“压力也是一种动力,关键看你怎样去面对它,我想,这不会成为自己在比赛中的障碍。”

  田亮表示,在14日第一次亮相的时候,和搭档杨景辉全力夺取金牌、为跳水队打响头炮,是自己要完成的首要目标。

  8月27日是田亮的生日,而28号田亮又将参加男子十米跳台单人项目的角逐。田亮雄心万丈:“我想,卫冕冠军,会是我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记者手记●

  勇闯禁区“截杀”田亮

  高悬反恐大旗的雅典奥运会设有诸多禁区,就连训练馆的运动员训练、休息区域,任何记者也不得进入。但记者继8日勇夺奥运村进入袁伟民下榻房间之后,昨天再次勇闯跳水馆运动员禁区“截杀”田亮。

  每个项目每天都会在不同的场馆进行各自训练,但面向媒体开放的“open time”却非常短暂。中国跳水队安排的训练时间是希腊当地时间上午10至12点和晚上7点至9点,而跳水馆的开放时间却是当地时间的中午1点至下午4点。如果在“opentime”去跳水馆,对中国记者来说显然毫无意义。

  查实了中国跳水队的训练时间后,记者准时赶到了跳水馆。在使劲表扬了一番看门的女大学生“verybeautiful之后,总算如愿进入到跳水馆外部大门。但跳水馆场内看门的一名雅典大汉说什么也不让记者进入场内,只允许记者在看台上拍两张照片。跳水队的训练眼见结束,好不容易等到大汉走开了短暂空隙,记者用约翰逊也望而生畏的速度溜进馆内,潜伏于场馆和运动员更衣室的过道中。

  “田亮!”当训练结束的田亮背着背包走进过道时,记者远远招呼。田亮笑着问:“你怎么混进来的?”

  本报特派记者韩双明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视频:回顾跳水冠军田亮在悉尼奥运的辉煌时刻(08/09 17:45)
  • 田亮上网写家信 跳水队员瞄上奥运首日封(08/10 11:41)
  • 跳水馆里虚惊一场 田亮险些意外受伤(图)(08/10 15:53)
  • 田亮受伤上演惊险一幕 队医证实已无大碍(08/10 07:53)
  • 誓言全包跳台两金 田亮向澳劲敌开炮(图)(08/10 10:38)
  • 田亮:最大对手是自己 要拿金牌庆祝生日(08/10 05:52)
  • 图文:“中国笑脸”荡漾奥运村 田亮彭勃在静坐(08/10 01:09)
  • 图文:雅典奥运村探秘 田亮大声招呼郭晶晶(08/09 20:49)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