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 水 > 中国跳水
田亮:谁说我受伤了 “亮晶晶”争夺跳水首金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11日10:44  来源:华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田亮:谁说我受伤了(图)
擦破了点皮儿也叫受伤?

  Photocome供图

  田亮“脚伤”无大碍

  前天晚上中国跳水队进行了到雅典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但没想到田亮在训练中出现的一个小的意外,竟被某些记者小题大作,“田亮赛前训练受伤”竟成为一条独家新闻。

  雅典当地时间昨天,记者在中国跳水队第二次训练课之后,采访到了田亮和他的教练张挺。张挺告诉记者,前一天的训练,田亮只不过是脚趾擦破一点皮,队医给他贴了块胶布,但没想到竟然变成了“田亮受伤”的大新闻,“田亮现在一点问题都没有,一切情况正常”。

  记者昨天上午在跳水队的训练开始后,很容易便在跳台上发现了田亮的身影,他很认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丝毫看不出是一个脚趾遭受重伤的“病号”。一个多小时后,田亮结束训练,记者在场内拦住他进行了采访。田亮听到他是否受伤的询问,表现得非常疑惑,“我受伤了?谁说的?今天我训练,你也看到了,一切不都是好好的吗?”阳光少年的脸上也被闹得满是困惑。他接着告诉记者:“我的身体状况一切正常,状态也很好,我不会那么容易就让自己受伤的。”

  “亮晶晶”竞争跳水首金

  “亮晶晶”组合永远都是中国跳水队最耀眼的一对。而本届奥运会的组织者无心插柳般地将跳水比赛第一天产生的两枚金牌安排成了女子3米跳板和男子10米跳台双人,于是郭晶晶和田亮将第一次为谁能给中国跳水队夺得本届奥运会第一金,展开一场竞争。记者在昨天上午中国跳水队的训练结束后,分别对他们俩进行了采访,两人都对夺取金牌充满信心。

  郭晶晶昨天很早就结束训练坐在看台上,观看其他队友们的训练。而她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上的搭档吴敏霞只能孤单地一个人在跳板上上下翻飞,能看出来没有郭晶晶的陪伴,吴敏霞的情绪并不高。不过,郭晶晶的兴致却一点都不低,她不时用自己手中的手机拍摄队友们从跳台上和跳板上飞下的镜头,等到田亮的训练刚一结束,她立刻向田亮展示起了自己的“杰作”。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郭晶晶的回答非常干脆:“我将全力以赴为金牌而战,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比好,我也将在比赛中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和技术发挥出来,我的对手只有自己。”对雅典奥运会的比赛场馆,郭晶晶表示非常适应,她说:“今年2月份,我们就曾经到这里比赛,一切都很熟悉,我会从自己的第一个项目便开始为金牌而战。”

  同郭晶晶相比,田亮最大的优势就是他曾经尝到过奥运金牌的滋味,所以他现在的心情就要比郭晶晶平和不少。他说:“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和我搭档的杨景辉状态也很好,即使郭晶晶她们在第一个项目中失手,我一定也要为我们队在第一天争取开门红。”

  本报特派雅典记者 田京波 奥运报道联合体记者 杜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田亮教练张挺辟谣:绑点胶布也算受伤?(08/11 09:07)
  • 摘金夺银开好头 田亮想拿冠军当生日礼物(08/11 04:09)
  • 视频:回顾跳水冠军田亮在悉尼奥运的辉煌时刻(08/09 17:45)
  • 图文:中国跳水队赛前训练 劳丽诗/李婷起跳(08/10 21:41)
  • 田亮上网写家信 跳水队员瞄上奥运首日封(08/10 11:41)
  • 难度与稳定并重 中国跳水老法宝再次发威(08/10 15:53)
  • 跳水馆里虚惊一场 田亮险些意外受伤(图)(08/10 15:53)
  • 田亮受伤上演惊险一幕 队医证实已无大碍(08/10 07:53)
  • 誓言全包跳台两金 田亮向澳劲敌开炮(图)(08/10 10:3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