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娱乐 > 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 > 幕后花絮
专家评出最好和最差奥运会 赫尔辛基奥领衔最佳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12日04:30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据新华社雅典8月11日电108年后,奥运会终于回到了老家——雅典,从这里开始一个新的轮回。在这之前,法国人认为,有必要对这一轮回中的27届奥运会排个座次,以唤醒人们的记忆。

  评委会由6人组成。他们中有曾经参加过奥运会的运动员,有奥委会委员,也有多次报道奥运会的老记者、老编辑,其中包括著名的《队报》编辑部的前主任和副主任。

  他们对已经举行的27届奥运会进行了评分,标准有4条:奥运会组织工作的质量,运动员的成绩,奥运会举办期间的整体气氛,是否忠实于奥运会创始人顾拜旦所倡导的精神。

  评委们还对最佳和最差的两届奥运会分别给出了评语。他们认为,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的最大特点是运动员之间兄弟般的友谊,因为当时是东西方冷战时期,赫尔辛基奥运会是苏联运动员第一次参加的奥运会,这是一届真正体现友谊的盛会。而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的特点是“恐怖”,因为在这里发生了一场悲剧,数名以色列运动员遭谋杀,更引发了该不该继续举办奥运会的争论。

  办得最好的奥运会前五名依次是:

  第一名: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

  第二名: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

  第三名: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第四名:1960年罗马奥运会;

  第五名: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1924年巴黎奥运会。

  办得最差的奥运会前五名依次是:

  第一名: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

  第二名:1936年柏林奥运会;

  第三名: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

  第四名: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

  第五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肖天:中国军团首日必定夺金

  信报讯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奥运代表团在雅典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会上畅谈了中国在奥运会上的“金牌”计划。

  对于14日,也就是奥运首天中国队能否夺得金牌的问题,肖天充满自信地说:“我想,14日这天中国体育代表团能够获得金牌,我相信这是真的。”

  “14日我们射击有两个项目,另外还有一个女子举重跳水,大概我们有5个项目有获得金牌的可能。”肖天说,“不过第一块金牌是不是就能够在女子射击队的项目里实现,关键要看运动员的临场发挥。”

  肖天表示,国家体育总局预计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将拿到20块金牌以上。这个目标能否最终实现,肖天认为最重要的还是队员的发挥,以及对手情况如何。如果中国队员争取能够发挥得好一点,也能够多获得金牌。

  有记者问道,目前为止中国代表团在历届奥运会上共获得82枚金牌,这次不出意外金牌总数将可能突破100枚大关。这第100枚金牌可能由哪些项目,哪些运动员来获得?

  肖天笑着回答说,你提到这个问题,我在脑子里过了一下电影,查阅了一些资料,但还没查到。不过我想,第100枚金牌可能会出于我们的体育强项,比如乒乓、羽毛、跳水、举重和射击这几个项目上。因为这个日程确实是赶在这里。

  中国代表团的新闻发布会在主新闻中心举行,上百名中外记者挤满大厅。发布会历时1个半小时,足以证明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受到的关注程度。

  (许庆)

  李富荣:姚明任旗手是众望所归

  据新华社雅典8月11日电(记者汪涌刘卫宏)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11日在雅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姚明担任中国奥运代表团参加开幕式的旗手是众望所归。

  中国奥运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吸引了百余名中外记者参加,其中外国记者有一半。来自美国休斯敦的记者专门就“东方小巨人”姚明为何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一事进行了提问。

  李富荣介绍说,选择姚明担任中国奥运代表团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旗手,是一个众望所归的决定。他说:“姚明不仅仅是中国男篮的一名优秀中锋,更是受到世界许多国家篮球迷喜爱的优秀运动员。”

  李富荣说,姚明的身体、技术和思想道德都非常优秀。他在中国打球时,与所在的球队就合作得很好。到美国NBA打球后,在休斯敦火箭队中,与队友的合作、团结等方面也做得相当不错。姚明在NBA中每个赛季的比赛,吸引了众多中国体育爱好者,有姚明比赛的电视转播是目前中国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

  姚明除了高超的球技外,在赛场内外的健康形象都受到了广泛好评。李富荣介绍,中国代表团收到了包括美国观众在内的推荐姚明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意见。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时代商报:奥运会出师表(08/12 05:36)
  • 奥运会网球连折大将 小威卡普里亚蒂临战退出(08/12 03:59)
  • 占旭刚明天到雅典 不参加奥运会的消息是谣传(08/12 04:50)
  • 冷静中显霸气 李清念:奥运会要翻版总决赛(图)(08/12 03:32)
  • 回顾26、27届奥运会 沧海桑田奥运百年(图)(08/12 03:48)
  • 广州市体育局:“广州要重振奥运会辉煌”(08/12 03:59)
  • 李富荣称严打北京奥运会“假球黑哨”力度(08/12 03:01)
  • 女足参加历届奥运会具体战绩 2场失利1球小败(08/12 03:18)
  • 图文:俄体操选手进行鞍马练习 备战雅典奥运会(08/12 00:17)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