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newshoo新闻
大胡子姚明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14日07:3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NBA有个大胡子,名曰迪瓦茨,是姚明的师傅、敌人和fans。此人出道极早,阴险狡诈滑不溜手,人人见了都头痛。可惜他现在老了,被换到了湖人队。

  奥运前夜,姚明放话了,中国队不进八强,他就半年不刮胡子。

  我们知道,姚明已经成为本届奥运会最强大的两名中锋之一,另一位是天皇巨星邓呆子,严格来说,还算不上地地道道的中锋。作为独一份,姚明当然一览众山小。并且,姚明已经被选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入场式的旗手。这是一个崇高的荣誉。

  也就是在这时候,姚明放话,要当大胡子。大胡子没什么不好。马克思就是大胡子,周恩来也留过大胡子。

  如此断言姚明将把大胡子留下去,好像有点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但要看到,小组里的对手已经对中国队虎视眈眈。虽然哈里斯扬言,不去NBA当教练,也要带好中国队,虽然钻石杯上中国队干掉了澳大利亚,又66比62领先阿根廷进入第四节,显示了相当的进步,虽然连姚明都说,我是小看哈里斯了,真没想到这么短时间他就把队伍捏合得这么好,虽然这,虽然那,我们却很担心,因为对手没有一个是吃素的,连我们视为鱼腩的新西兰,也扬言要拿奖牌。

  估计姚明这胡子是留定的了。奥运已经开赛,中国女足连吃八弹,被钉在中国体育的耻辱柱上。韩国人在第一天的射箭比赛里就破了世界纪录,无异于给中国一个响亮的提醒。乒乓球队抽签比羽毛球队好,但马琳将面对欧洲饿狼们的群殴,能否守住他那半区,还很难说。中国人这体质,玩大球累点,所以更得捍卫小球的荣誉。

  如此看来,姚明带领的中国男篮,就更加代表了中国男人的一种大气和勇气,我们比平时更加希望姚明下巴还是干干净净,脸上依然洋溢着灿烂的阳光,一如他的心灵,他的球技那么阳光灿烂。

  洛兵(川籍音乐人、作家)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