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图文:男篮进步明显 但仍缺乏核心威胁力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27日14:24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图文:男篮进步明显 但仍缺乏核心威胁力 
嘉宾伍洲彤做客搜狐
 

  北京时间8月27日,中国明星羽毛球队对员伍洲彤做客搜狐明星在线。

  主持人:你刚才说到激情,我就想到了备受关注的一个项目男子篮球,姚明在几次比赛后,不管是采访还是他自己发表一些感言都提到了激情这个词,谈一谈你对男篮的感想?

  伍洲彤:昨天晚上没看,小组赛都看了。中国队的比赛第一个是姚明太突出了,太突出以后会显得那些队员的平庸,这些队员如果没有姚明时他们可能会觉得自己找不着一种方向,而这些队员其实都是经验比较丰富的队员了,都参加了很多比赛,除了几个队员,像李楠都是几朝元老了。其实哈里斯在塑造中国男子篮球队的时候,他的这种理念是跟中国人的性格不太相符的。

  伍洲彤:他必须要通过一个时间,通过一种方式来扭转和改变这种东西。但是你知道人的性格或者说中国人传统的东西是很难被改变的,所以当我们发现姚明一旦被防住之后,其他的那些中国的队员会很慌张。就会显露出中国男人那样一面的东西,就是很慌张,没有一种很坚强的东西出来。

  我觉得并不是他们的责任,可能是因为长期的在联赛里面一般来说都是这样的。所以我觉得一旦姚明没有发挥出他的威力时中国队是一盘散沙,而且基本上没有核心威胁。

  伍洲彤:没有第二个人能够跳出来。可能偶尔像刘伟、李楠会出来一下,但是前两场李楠的发挥让我很失望,中国队要想战胜那些强队除了姚明就是看李楠了,为什么呢?他的三分球非常准的,他是男篮精神上的另一个领袖了,这时他要不发挥作用的话等于没有支撑点了,就垮了。特别是对西班牙队和对意大利队的比赛,很明显的这一点。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