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瘦骆驼差点没马大 哈恩昏招害人国足差点翻了船

SPORTS.SOHU.COM  2004年9月9日11:03  华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悬 瘦骆驼差点没马大(图)
中国队差点没过了这一关

  新华社记者 安治平 摄

  昨晚表现极度糟糕的汉家军凭借一场丑陋的胜利,以1比0艰难击败表现出色的马来西亚队,保持了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全胜的战绩。然而国足的表现丝毫不能让人满意,展望未来的冲击世界杯征程,汉家军的前景并非像战绩那样光明。

  阿里·汉昏招害人

  主场4比0大胜马来西亚队的经历,让阿里·汉多少有些低估这支东南亚劲旅的反攻能力,在昨晚的首发阵容中,阿里·汉雪藏了郝海东,遣上李毅李金羽的组合,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阿里·汉居然用杨璞作为主力前腰,而李霄鹏只能在板凳上等待机会。工兵出身的杨璞改打进攻型的前腰位置显然有些勉为其难,事实证明,阿里·汉这次变阵属于绝对昏招。由杨璞领衔的国足中场毫无创造力可言,加之脚下活粗糙,在中场八面玲珑的反而是坐镇主场的马来西亚队。从场面上来看,曾在中国执教的马来西亚队主教练比奇凯伊显然对国足的战术风格有着深刻的认识,他在两个边路设置重兵遏制国足的边路战术,此招果然见效,在亚洲杯上光芒四射的国足边路在上半时被对手成功冻结,即便李明凭借余勇偶尔成功突破传中,李毅和李金羽在对手严密盯防下也毫无作为。与此相反,马来西亚队的进攻却颇具威胁,国足防线频频被对手撕破,若不是马来西亚队球员把握机会能力较差和运气不佳的话,国足的大门早被洞穿。上半时结束前,刘云飞犯了一个低级的失误———在禁区线外侧用手接球,结果被当值裁判判罚了直接任意球,尽管马来西亚队未能很好利用这次机会,但国足的表现让人心有余悸,这不能不说是阿里·汉昏招害人的结果。

  国足差点翻了船

  易边再战,阿里·汉终于坐不住了,用阎嵩换下郑斌,试图用阎嵩的个人能力来打开边路通道。但下半时刚开始,郑智便因愚蠢地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直接打乱了国足的破门计划。尽管如此,阿里·汉仍在教练席上稳如泰山,并未根据场上形势调整阵容,为国足苦撑大局的还是那群糙哥。在被对手狂攻了8分钟之后,阿里·汉终于坐不住了,但他采取了保守求稳的策略,用郝伟换下杨璞,试图增加国足防守的厚度。由于缺少中场的堵截,马来西亚队的进攻更加肆无忌惮,并利用国足后防的空虚,连续获得两次绝佳破门机会,幸亏郝伟及时封堵才化险为夷。第67分钟,国足终于迎来了一次破门机会,李金羽利用对手防守的懈怠,在禁区前沿突施冷箭中的,让国足暂时度过了尴尬的心理难关。领先之后,国足试图打控制球,但在对手凶狠的逼抢下,场面极度丑陋和难堪。比赛还剩十分钟时,阿里·汉打出了他最后一张牌,但却是徐云龙而非众所期待的郝董或李霄鹏。马来西亚队直至最后一分钟还在疯狂反攻,并有一次击中横梁的机会,但幸运女神不在马来西亚这一边,最终国足以1比0艰难取胜。甚至可以这么说,国足昨晚的胜利,完全克隆了大马企图取胜中国的轨迹,在这里,我们无法分清哪个是国足,哪个是大马。

  尽管客场拿到三分,但国足的表现丝毫不能令人放心。事实证明,国足在家门口塑造的亚洲强队形象经不起考验,即便是马来西亚这样的亚洲三流球队,也差点致汉家军于死地。此战给国足还带来一些隐患,由于郑智红牌停赛,加之李玮锋伤病难愈,这意味着国足下月挑战科威特队将面临两名主力中卫双双缺阵的尴尬局面。若阿里·汉的用兵思路和汉家军的比赛状态不能有所提高,实力强劲的科威特队可不会犯马来西亚式的低级失误。

  另外,在昨晚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科威特队客场2比0击败中国香港队,目前四战三胜一负积9分,积分榜上继续紧追中国队。本报记者 杨怡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图文:中国胜马来西亚 郝海东向哈恩表示祝贺(09/09 00:38)
  • 比奇凯伊:看住郝海东 我们就不会输个0比4(09/08 08:58)
  • 国家队赛前适应性训练 郝海东:大马队的眼中钉(09/08 08:53)
  • 国足今晚一战存有变数 谁顶李玮峰谁帮郝海东?(09/08 05:27)
  • 图文:国足槟城适应场地 郝海东在训练中(09/08 04:50)
  • 图文:国足槟城适应场地 郑斌与郝海东争抢(09/08 04:47)
  • 图文:中国队备战大马赛前训练 郝海东头顶脚踢(09/08 02:16)
  • 谁顶李玮峰 锋线还靠郝海东?--中马战几个变数(09/07 16:04)
  • 徐云龙有望顶替郝海东 国足首发阵容有“微调”(09/07 08:07)
  • 大马媒体紧盯中国国家队 称郝海东是精神支柱(09/06 11:20)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