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90分钟 费德勒完美夺冠(图)

SPORTS.SOHU.COM  2004年9月14日07:07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90分钟 费德勒完美夺冠(图)
费德勒一年三夺大满贯金杯 新华

  美网昨日凌晨落下帷幕,瑞士的世界NO.1罗杰·费德勒继年初在澳网、年中在温网问鼎之后,本次又以难以撼动的王者霸气3:0击败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成为自1988年瑞典名宿维兰德一年之中包揽三座大满贯赛金杯之后,第一个实现此伟绩的选手。

  这是一场众望所归的美网巅峰对决。第一盘一开始,一向冷静的费德勒就展示出了他过人的网球才能,善于奔跑、激情昂扬的休伊特,很难找到对付费德勒的办法,无论是放网前小球还是挑后场高球,还是在激烈的底线进攻中,休伊特都占不到一点便宜,反而每每自己主动求变的结果是让费德勒找到进攻的机会,结果开赛仅仅18分钟之后,休伊特就溃不成军地以0:6大败而归。

  第二盘,一向发挥沉稳的费德勒出现了多次非受迫性失误,休伊特赢得了第一局。休伊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连续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而费德勒也没有让澳洲野兔获得更好的破发机会,休伊特与费德勒双方共6次达成了平局,最终幸运女神青睐了休伊特,他赢得了自己的第六个破发点,首次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将比分扳平。但很快,休伊特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6:5领先,而此时,费德勒不慌不忙地依靠强力发球打乱了休伊特的节奏,保住了自己的第12个发球局,比赛进入了抢七。在抢七中,费德勒以7:3轻松拿下。

  比赛进入了第三盘,费德勒站在休伊特面前就像是一堵墙,无论是休伊特选择怎样的落点,都能被瑞士人一一化解,比赛的悬念越来越少,费德勒以6:0的悬殊比分又赢得了第三盘。最终,费德勒凭借78%%的一发得分率,仅用了一个半小时就直落三盘,完美取胜。弗兰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