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殷铁生:牌那么好…

SPORTS.SOHU.COM  2005年6月8日12:47  《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记者组报道 得知克劳琛即将在大战前对中场实施大手术,曾经的中青主帅殷铁生有点诧异。“中场应该是中青三条线中最有实力的。如果说前锋、后卫和门将还有一些欠缺的话,那么中青的中场可以说是人才济济。”

  7日晚,当记者把来自德国的消息抛给殷铁生时,他连连推说不了解前方情况,不便发表评论。不过,铁蛋依然非常关心自己曾经的球队,他也不断着询问着,关切之情溢于言表。“中青队中场拥有陈涛、周海滨、赵旭日、蒿俊闵等优秀人才,这些球员是国内同龄组中最优秀的,这一点应该没有任何问题。我想,他们都是具备了一定特点和实力,如果好好组合,应该能够形成一定的战斗力。”铁蛋的话虽然点到为止,但却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如果说前锋、后卫和门将还有一些欠缺的话,那么中青的中场可以说人才济济。”不过,殷铁生并不愿意讨论应该如何改造中场。“每个教练有每个教练的指导思想,我们不清楚克劳琛的想法,因此,我们也不可能做出评价。”

  克劳琛在全运会成都赛区考察时,殷铁生曾与他进行了两个小时的长谈,并将自己对于85年龄段球员的了解倾囊相告。“尽我所能地提供帮助,至于最终克劳琛能够接受多少,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当然,我还是祝福国青取得好成绩。中国足球现在大环境不好,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取得胜利,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多的希望。”

  前任主帅的祝福虽然美好,但中青队的中场大将们却没了信心,他们心里没底。“听说打美国的比赛,克劳琛对我们中场的表现很不满意?”中美国青的较量已经过去两天,但当时中场的几名队员依旧惴惴不安,他们从各种渠道打听到,克劳琛对他们的发挥很不满意,并即将实施手术。在选手最多,竞争最激烈的中场,即使是最后热身的主力现在也没了任何信心,他们担心随时会丢掉主力位置。

  “他到底要我们怎么打才满意啊?说真的,打比赛那天早上开完准备会,我都不清楚应该怎么打,我们自己也不满意。”一名球员有些茫然,他不知道到底哪里出了问题,而另一个中场主力则没有把克劳琛的批评放在心上。“踢得好就是他的战术安排好,指挥好,踢得不好就是球员没打好,每次都是这样,没什么好说的。”一些球员心里多少对克劳琛有点抵触,几名中场的感觉是,自己的技术特点都得不到发挥,踢起来特别别扭,总拿自己的短处跟人家拼,踢到最后一点信心都没有了。“我们也不能自做主张啊,现在必须绝对服从,主教练让怎么踢就怎么踢,肯定是按他的要求全力去做,但能做成什么样,我们也不知道……”

  所有中场队员里,最不安的就是两名中前卫赵旭日和周海滨了。“听说老头点我们名了?”两人到处打听,生怕踢不上主力。而在7日上午的训练中,赵旭日的主力位置就已经被崔鹏取代了,不知道这是不是最后的决定。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