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赛区小记者专栏--街球挑战赛

学名:
学号: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adidad用户申请入社注册

你的E-mail:


            武汉赛区小记者专栏


隆重的开幕式

  5 月 4 日上午 9 : 00 点, 2005 年阿迪达斯“三对三”街头篮球挑战赛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外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最开始,由武汉市篮球协会秘书长黄鑫章先生发表讲话并献上贺词。接着,在本次大赛的裁判长陈友清先生吹哨后,由所有裁判及运动员联手为本次比赛开球。

  在开球仪式上,阿迪达斯公司精心安排了拉拉操表演以及街舞表演,为武汉的观众们献上了一顿丰富的视觉大餐。一群青春靓丽,身材娇好的年轻女孩们用她们热情洋溢的脸庞、动感十足的舞姿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看得连都舍不得眨一下。最后的街舞表演则显得十分的随意和尽兴,在激情的音乐下,酷酷的男孩们都拿出了各自的绝活,玩着各种高难度动作,场外的观众可谓是大饱眼福。

 

我们的梦想在球场上


  六月的武汉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外场,聚集了三百支极具个性的球队和一大批爱好篮球的阳光男孩、女孩们。因为同样的爱好 ----- 篮球,他们聚到了一起。

  尽管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却丝毫不减参赛者一决高下的激情。根据比赛规则,每场比赛时间为 12 分钟,也就是说,在 12 分钟的时间里要把球技和团队精神尽情地表现出来,所以各队都拼命拿出绝活,比赛充满了紧张和刺激。

  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来自武汉市十一中的炎帝在线队,他们专业的动作和比赛时的狠劲博得了观战者的阵阵掌声,最后他们以 5 比 3 的绝对优势打败了 SHOW 酷队,拿下了第一场比赛。

  比赛结束后,这群 15 岁的孩子们显然是累了,但是一谈到篮球,他们还是马上就来了兴致。他们的队长这样告诉记者:“我们是抱着篮球长大的,我们的梦想就在篮球场上!”

 

勇敢的“口香糖”

  在许多人眼里,篮球场是男孩子的天下,但是在今年的街球挑战赛中,我们却不时地可以看到一队队穿着极酷的女孩子们。在 15 号场地,我们看到了两支相差很大的队伍正在进行激烈的比赛。其中的差异主要体现在身高上。身着红色队服的口香糖队平均身高只有 1 。 60 米,但是身着白色队服的 SURPRISE 队的平均身高却在 1 。 75 米以上。在我们看来,这似乎是一场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但是几分钟以后,出人意料的事却发生了,口香糖队一个漂亮的挡拆之后抢先投进一球。观战的人群里立刻爆发出一阵阵喝彩,观众们也兴奋起来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场上的局势渐渐被 SURPRISE 队控制在手中了,口香糖队已经回天无力。 12 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比赛结束了。

  口香糖队的队长——一位来自湖北大学分校的女生一边拭着脸上的汗水一边告诉记者说:“平时很少打篮球的,学习、工作都很忙。参加比赛主要是想体验一下,要不然也不会碰上这些高人。”“那你们在赛前有没有好好准备一下呢?”“有是有,赛前我们还想了一些战略战术的,可是在场上完全用不上。她们太高了。”她略显得有些黑的脸上泛着红红的光,还不时露出自信的笑容,让人不禁为她们这支勇敢的“口香糖”而感动,我们只能祝她们在以后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好。

 

挑战麦迪奇迹

  2004 年 12 月 10 日,火箭对阵马刺,当比赛还剩 35 秒时,火箭 68 比 76 落后。这时,身高 2 。 03 米的麦迪挺身而出,四次三分加一次抢断,单枪匹马连夺 13 分,带领火箭以 81 比 80 战胜马刺,成就了 NBA 史上的惊天大逆转。于是,在本次比赛的游戏项目中,就设置了这样一个“挑战麦迪奇迹”的环节。无论是谁,只要能在 35 秒内搞定 5 个定点投篮,就能为自己赢得一个阿迪达斯的精美护腕。

  我们可以看到,在入场口处,男孩子们一个个争先恐后,跃跃欲试,都想在赛场上一展自己的风采,但最后他们还是十分规矩地排起了一列长长的队伍。

  场上一位帅帅的高个男生立刻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当然也不仅仅是女孩们的注意。无论是投篮的姿势,还是极高的命中率,都可以看出他确实是个当之无愧的“三分王”。最后一秒,哨声响起时,他的第五个球进了!场外欢呼一片,在队友们的簇拥下,他拿着赢得的白色阿迪达斯护腕离开了场地。

 

挑战不可能

  街头篮球是轻松随意,街头篮球是不断挑战,在这里最不缺乏的就是对篮球的热情与飞扬的自信。从今年阿迪达斯街球挑战赛的各项游戏名词中,我们可以感受到: “ 挑战 ” 已经成为阿迪达斯在推动篮球运动发展中的宗旨和口号。而且,武汉的选手们也似乎特别喜欢这种极具挑战性的 “ 挑战 ” 。无论是昨天的挑战麦迪奇迹,还是今天的挑战不可能,都吸引了一大批的男孩女孩来体验这种最直接刺激的快乐。

  看了 “ 挑战不可能 ----- 中线投篮 ” 这个环节的朋友们就一定会相信,这个世界上确实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十七个投篮不中之后,只见他轻轻一跃,手中的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球应声入网。也许他自己也没有想到,因为他的身高无疑是二十个选手中最矮的一个。观众们显然也没有料到,这款精美的爱国者 MP3 会被这样一个毫不起眼的家伙拿走。片刻的惊愕之后,他疯狂的绕场一周,毫不吝啬的向人们炫耀着他的实力,就连他的同伴的忍不住抱着他狠狠的 “ 啃 ” 了一口。

 

武汉的丫头,真牛!

  女子U-18组的决赛结束以后,我们找到了场上那个带着明显腿伤的女孩子,她就是来自武汉市十一中高一(14)班的史安婷。与其他队员相比,史安婷没有太多的话说,不知是累了,还是因为比赛的失败,周围的空气也显得僵硬起来。不过,我们还是从安婷的妈妈那儿了解到:史安婷从小就开始打篮球,还上过专业的篮校。四年前,安婷才上初一,就和她篮校的几个朋友一起代表湖北省赴长沙参加了全国第十六届 “ 苗苗杯 ” 的篮球比赛,最后还拿了个二等奖。从那以后,篮球就成了安婷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要一有时间,她就会抱着心爱的篮球到球场上肆意挥洒自己的热情与汗水。

  虽然史安婷在这次比赛之前腿部就已经严重积水,但还是一路过关斩将,并最终突出重围杀进了决赛。尽管最后输了,但我们还是不得不为这个坚强内敛的武汉丫头感到骄傲。



 


.Designed by SOHU Atr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