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读名人传记受感动 滑冰之外喜欢画小兔子
  时间:2005年06月28日11:10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以前真的不知道,杨扬小时候不但喜欢滑冰,还喜欢画画。

  前两天,冬奥会冠军杨扬,光彩夺目地出现在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的新闻发布会上。既然主题是画画,自然让她回想起少年时代的往事,一盒五彩蜡笔给她带来的五彩童年。杨扬说,她最擅长画兔子,因为她是属兔的。除此之外,她还喜欢素描、喜欢画大象。当运动员以后,画画的时间少了,业余生活中她最喜欢看电影、读书。

  最近,杨扬刚读完阿姆斯特朗的传记,这位自行车名将坚韧不拔、与疾病抗争的精神,让她十分感动。杨扬读的是英文原版,虽然读得慢一点,但收获是非常之大。杨扬一直把书当成自己的良师益友,她印象最深的一本书是美国作家卡迈基的《忧虑》,当时正处于比赛重压的杨扬,把这本书当作了情绪的调节剂,帮助自己走出忧虑的泥淖。

  在公开场合,杨扬总是把自己打扮得大方得体,那天她穿着一件橙黄色白色尖领的上装,手提淡紫色的手袋,高高束起的马尾辫,很是青春靓丽。

  在杨扬的身边,还有个娇小玲珑的姑娘,她是谁呢?杨扬主动向朋友们介绍:我的妹妹杨柯。杨柯比杨扬小两岁,毕业于政法大学法学系,如今也在体育圈工作,杨扬平时训练任务重,想联络她,很多时候要通过妹妹“中转”呢!

  在采访中,发现杨扬比几个月前又瘦了一些,但看得出,是进入最佳训练状态的那种瘦。前不久,重新复出的这位冰场老将一举夺得十运会冬季项目的两枚金牌。谈起这个话题,不免让她感到兴奋。这次比赛意外情况比较多一些,摔倒、碰撞、犯规造成一些不利因素,作为一名老将,赛场经验和处理问题的方法起到很大作用,化不利为有利,最后以稳取胜。

  两枚十运会的金牌,给了杨扬很大的信心,这是她从退役到复出最宝贵的收获,她说,中断在美国的学业,重返冰场,是出于一种责任心的推动。带领年轻选手是一种责任;挖掘自己的潜能也是一种责任;能承担起这样一种责任本身就是很光荣的事。杨扬很自豪地谈着她的想法。

  大家也很关心她的学业,毕竟要有一年多时间不能到学校去上课。杨扬说自己是“交流生”,在清华经济管理学院读了一年后,到美国又是一年,带回来三个学期的学分,可以累计到清华的总分上。备战冬奥会,学校批准她休学一年,对此杨扬非常感谢清华对她的特殊关照。

  看到杨扬的眼睛布满血丝,问她是不是睡眠不好?杨扬说,最近训练量非常大,每天冰上两个小时,陆地训练6个小时,累极了,睡眠就受影响了。有时一夜也就睡4个小时。药物、按摩都不太见效,只有靠自己调整。

  杨扬现在的教练伊敏,主抓女队,他原是黑龙江队的教练,杨扬在入选国家队之前,曾经是他的学生。目前,一年的训练计划已经做出来了,接下来就是一步步地实施。

  距离都灵冬奥会,时日不多了,杨扬说她此刻的心情是既紧张又期待,在奥运会之前保持良好的训练状态;在与年轻队员的磨合中,形成一种默契,都是赛场上取胜的关键。

搜狗(www.sogou.com)搜索:“杨扬”,共找到 17,020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2,300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