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伊辛巴耶娃挑战地心引力 个人秀表演厘米鏖战

SPORTS.SOHU.COM  2005年8月14日08:17  东方体育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在田径项目中,撑杆跳的奖金并不是最高的,不过从事这项运动的选手自有致富的高招。以前是布勃卡,现在又出来个伊辛巴耶娃,一厘米一厘米地往家里扒分。因为根据合同,每破一次世界纪录,就可以得到5万到10万美元的破纪录奖。

  所以布勃卡破了38次,每次提高一厘米。伊辛巴耶娃昨天增加到第18次,效仿的也是所谓“一厘米策略”,但是因最近被讥讽得太多,所以偶尔也会上涨两或三厘米。23岁的俄罗斯女将挑明了说,自己的目标是赶超布勃卡的破纪录次数,也就是说,她希望继续收进至少200万美元的破纪录奖。

  难怪路透社昨天撰文说,布勃卡也许是世界上最接近伊辛巴耶娃内心的人。他们都热爱挑战万有引力,同时也喜欢考验赞助商的耐心。所以和许多次赛后一样,夺得本届世锦赛的撑杆跳金牌后,伊辛巴耶娃径直奔向布勃卡的怀抱。虽然他们互有伴侣,但在这种时刻,仍觉得对方才是完完全全可以互通心意的人。

  乌克兰撑杆跳皇帝布勃卡一如既往地称赞伊辛巴耶娃:“她的光芒超出体育界之外,身体柔韧,头脑坚定,这是她成功的关键,也使她和其他竞争者中间形成了一道鸿沟。”没错,赫尔辛基撑杆跳亚军的成绩仅为4.70米,比伊辛巴耶娃的5米01低出整整31厘米。

  反而是和男选手之间的差距,因伊辛巴耶娃的努力而不断被缩小。她说:“我想最终也许会相差1米。”1994年,布勃卡创下6.14米的室外撑杆跳世界纪录,这也意味着伊辛巴耶娃至少要跳过5.14米。从前天的比赛看,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很难。

  自从在4.70米封杀其他选手之后,接下去,稳得金牌的伊辛巴耶娃就开始了个人的表演秀。她直接要了5.01米,第一次试跳,横杆砸下,失败。第二次,成功了,伊辛巴耶娃在空中轻巧地跃过,一个后翻站起,挥手向四万名热情的观众致意。

  加上金牌的6万,她一共获得了16万美元的奖金。伊辛巴耶娃心满意足,除了这笔钱来得略晚了些。由于天气原因,撑杆跳的决赛从周三拖到了周五,因此当教练告诉她这个消息时,伊辛巴耶娃大吃一惊:“我想他准是在开玩笑,等到消息确实后,我不由大失所望,心想又要多等两天才能拿到奖金。”她打算用这笔奖金去购置一辆豪华轿车。



搜狗(www.sogou.com)搜索:“伊辛巴耶娃+田径世锦赛”,共找到 2,051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田径世锦赛最后一天 400米接力“旋风收官”(08/14 07:41)
  • 14日田径世锦赛奖牌榜 美国13枚金牌居首(08/14 06:02)
  • 田径世锦赛轻松跃过5.01米 神奇伊娃再创新高(08/14 03:25)
  • 图文:田径世锦赛女子5000米 埃选手合影留念(08/14 02:20)
  • 2005年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排名(08/13 08:54)
  • 田径世锦赛第八天:接力上演精彩决战(08/13 08:44)
  • 图文:田径世锦赛 刘翔获男子110米栏银牌(08/13 02:58)
  • 图文:田径世锦赛第七天 意大利选手亚历克斯(08/12 22:03)
  • 图文:田径世锦赛第七天赛况 最后冲刺(08/12 21:50)
  • 图文:田径世锦赛 邢树材未完成男子50公里竞走(08/12 23:5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