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 > 综合体育

姚明刘翔纷纷获奖 中国体育广播杰出奖揭晓

SPORTS.SOHU.COM  2005年9月25日07:28  东方网-劳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国体育广播杰出贡献奖”评选活动昨天落下帷幕,在颁奖盛典上,张之、姚明、刘翔等11名获奖人物以及广播体操创编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体育节目两个集体,荣膺中国广播界、中国体育界和全国公众联合授予的50年至高荣誉。

  今年是新中国体育广播开办50周年,此项评奖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宣传部联合主办,历时4个月。为确保评选活动的公信度和权威性,组委会邀请了27位来自新闻界、体育界和文化界的杰出代表组成了阵容强大的评选委员会,推举出30名候选人,受到全国近百家强势媒体的空前关注,全国通过报纸、网络、短信、电话投票的公众超过48万人次。

  最终,中国体育比赛实况转播创始人张之、参与最广泛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广播体操的创编组和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世界冠军容国团荣获“中国体育广播特别贡献奖”。中国广播史上开播最早的体育节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体育节目、世界上第一个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女性———潘多、中国第一个获最佳国际广播电视体育主持人奖的一代国嘴宋世雄、世界女排赛场上的中国“铁榔头”郎平、14次夺得世界冠军的“体操王子”李宁、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的神枪手许海峰、乒乓球运动史上最伟大的女选手邓亚萍、为中国赢得首枚冬奥会金牌的冰上女飞人杨扬、征战NBA的“中国巨人”姚明和在世界田径赛场上创造亚洲奇迹的“中国飞人”刘翔荣获“中国体育广播杰出贡献奖”。

  苇江



搜狗(www.sogou.com)搜索:“中国体育”,共找到13,289,172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