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灵冬奥奖牌揭开面纱 戒指型设计创造历史(图)
  时间:2005年12月01日12:09   来源: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都灵冬奥奖牌揭开面纱 戒指型设计创造历史(图) 


  意大利时间昨日,第二十届都灵冬奥会的奖牌闪亮揭幕,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简-克劳德·基利(Jean-Claude Killy)和都灵奥组委主席卡斯特拉尼(Valentino Castellani)向世人展示了这些耀眼非凡而且与众不同的瑰宝。奖牌的设计理念来自奥塔维亚尼国际集团和都灵冬奥会图案设计组共同努力,前者还是都灵冬奥会的赞助商之一。

  奖牌是圆形的,中间有一块空的地方,这个设计成功地把都灵冬奥会的独特魅力展现出来,奖牌的形状正好体现了意大利最负盛名的“广场”。广场是意大利的标志性形象:首先,是历史的象征,其二,无数个体育竞赛和人民集会在这里举行。在广场上,意大利人庆祝着胜利,同时竞争的紧张激烈气氛也在此融化,大家忘记了阶级,忘记了烦恼,所做的就是融合在一起。这是一个地方洋溢着热情,充满活力的地方。中间镂空的奖牌就像一枚奥林匹克的戒指,一枚象征着胜利的戒指,中间空着的一块还象征了我们的胸膛,胸膛下跳动的心脏和生命展示了对伟大的奥运会的热情。

都灵冬奥奖牌揭开面纱 戒指型设计创造历史(图) 


  除了奖牌本身彻底颠覆了以前的模样,挂着奖牌的丝带也不是直接连在奖牌的顶部,丝带穿过中间的圆洞,随意而优雅地系在奖牌上。奖牌的正面是冬奥会的图案,反面将刻上运动箴言。为了突出此次冬奥会的三个中心口号,制作奖牌使用了有光泽并且光滑的材料,中间部分的圆洞磨得相当细致。简-克劳德·基利解释了背后传递的重要信息:“这些奖牌代表了奥林匹克的精神——友谊、荣誉和杰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尊重对手。这个独特的设计理念重新唤起每一个真正的运动员心中的忠诚和正直。”

  在奖牌发布仪式上,都灵冬奥会主席卡斯特拉尼同样激动万分,“一想到这些奖牌将离开都灵,跟着那些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在全球各地旅行,我就抑止不住地激动。这些运动员们的体育精神和他们的笑脸是这届冬奥会最独特也最珍贵的回忆,而他们也将永远记住2006的都灵,记住意大利。” 奥塔维亚尼国际集团的总经理马尔科·奥塔维亚尼对奖牌的设计非常满意,“我们不止克服了技术上的困难,设计灵感上更是绝妙的,我们创造了这样一件新的珍宝,它的美丽和独特的设计一定会载入历史的史册。”(Julien/国传)

(责任编辑:拉拉)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冬奥会美组建强大阵容 美奥委会不预测奖牌数(12/01 10:03)
·国家田径队分地冬训 女子铁饼要争取拿到奖牌(12/01 06:47)
·斯鲁斯卡娅中国站再度封后 还未考虑都灵冬奥会(11/05 18:28)
·都灵冬奥会三星火炬传递活动 闪动世界星光(11/29 16:21)
·斩获23金 菲律宾暂时领先东南亚运动会奖牌榜(11/29 00:18)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