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国人与冬奥会火炬传递 龚智超也在其中
  时间:2005年12月08日01:52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第17届冬奥会,成为首个与夏奥会不在同年举行的冬奥会;又是第一个有非主办国人员参与火炬传递的冬奥会。当时,挪威的组织者邀请了13个国家的30名优秀冰雪运动员参加火炬接力活动,其中包括中国第一位女子速滑世界冠军王秀丽。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火炬接力中,中国有4人应邀参加,其中包括当时62岁的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魏纪中、中国第一位速滑世界冠军罗致焕、女子速滑世界冠军叶乔波和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冠军、北大学子安金鹏。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中国有15人参加火炬接力,其中包括2000年悉尼夏奥会女子羽毛球单打冠军龚智超。
  图:当地时间12月6日,在雅典首届现代奥运会遗址举行了希腊奥委会与都灵冬奥会组委会圣火交接仪式。图为雅典奥运会女子400米栏金牌得主哈尔吉亚(右)点燃火炬。新华社/供图

(责任编辑:吴奇)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