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火炬传送 中国四人接力行程揭密
  时间:2005年12月09日00:51   来源: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佛罗伦萨火炬传送 中国四人接力行程揭密 

都灵冬奥会火炬

  今天(12月8日)下午,在北京天坛饭店三楼的一间会议室里,可口可乐公司为即将前往意大利参加2006都灵冬奥会火炬接力的4位选手举行了一个小型的记者见面会。著名运动员刘翔、小杨阳以及两名普通的中国大学生代表谢卫江(北京大学)、李敏(中国农业大学)一起与媒体见了面。在会上,可口可乐公司的工作人员谢红向4名选手详细介绍了参加火炬接力的过程。

  奥林匹克火炬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和与古代奥运起源最紧密联系的重要象征,追溯到奥运火炬接力的起源,火炬曾被当作和平的象征传遍希腊各地。都灵2006冬季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开始标志着第20届冬季奥运会在都灵的正式展开。奥运火种点燃仪式在希腊历史悠久的奥林匹亚赫拉神庙举行,之后,火种将会于2005年12月7日运送到罗马,并在当地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当晚,火种存放于罗马的圭里娜莱(Quirinale)。12月8日,意大利总统钱皮(Carlo Azeglio Ciampi)将点燃此届冬奥会圣火,夺得雅典2004奥运马拉松冠军的意大利运动员巴尔蒂尼(Stefano Baldini)成为了全体1万零1名火炬手中的第一位火炬接力手,他手持火炬展开了都灵2006冬奥会火炬接力的首段行程。

佛罗伦萨火炬传送 中国四人接力行程揭密 

火炬接力四人组

  此届冬奥会火炬接力将在意大利本土持续传递64天,行程遍及意大利本土各省区,全程为1万1千公里。火炬计划在经过300多个意大利城镇后于2006年2月9日到达第20届冬奥会举办城市都灵,并在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在冬奥会火炬传递途中,圣火将在1万名火炬手手中传递,他们是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普通民众或在文化、艺术、娱乐各界做出贡献的知名人士。

  此届冬奥会圣火将一路照亮意大利历史名胜,譬如: 古罗马角斗场、比萨斜塔、佛罗伦萨市政广场、罗马歌剧院、纵横交错的威尼斯河流及蓝佩杜萨岛等意大利久负盛名的历史古迹。当奥运火炬接力活动结束了每一天的传递后,每一个传递城市都将在当地政府的全力支持下举行盛大的城市庆典,以尽地主之谊。

  第20届都灵2006冬季奥运会火炬由世界著名的意大利工业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负责设计。设计灵感源自传统的木制火把,火炬镶有先进的金属开关,可以点火并燃烧。火炬点燃后,顶部四周都将被火焰环绕,使其产生绝妙的效果。火炬的外形设计也堪称创举。圆滑的火炬轮廓突现完美的曲线设计将火炬手的手和火焰自然相连,就好象火炬手将自身的光和热直接传递到金属火炬上一样。

  都灵2006冬奥会火炬高77厘米,自重1.9公斤,可持续燃烧20分钟。火炬采用高科技设计,确保适应任何恶劣的天气,即使遇到每小时120公里的暴风或在零下25至零上25摄氏度之间都不会熄灭。

  刘翔等4名火炬接力手将代表中国参加本次火炬的传递工作,具体地点是在文艺复兴的圣地弗罗伦萨。13号,他们将从从首都机场发出,届时还会有一个隆重的壮行仪式。到达后,当地时间14号他们会在晚上来跑火炬接力。15号进行一天的休整,16号返回。

  具体地说,在弗市,组委会首先会有一次集结,然后对火炬手进行简单的培训,主要内容是怎样使用火炬进行对接等等。当然这个火炬都是特别设计的,在很冷的温度下、刮很大的风,也不会熄灭,主要还是使用的方法培训。中国的4人出场顺序是:首先是谢卫江跑,然后把棒交给李敏,后面会有几名外国的运动员。小杨扬在跑完之后,会与刘翔的火炬进行对接。具体的时间现在还不能非常准确地确定,“应该是在弗罗伦萨当地时间晚上5、6点钟的样子吧,是在市中心的地段,从组委会给我们的说明来说,应该是在‘非常漂亮’的地方进行。”谢红如此介绍说。

  (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补丁)



共找到 1,573,169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图文:火炬接力见面会 刘翔杨阳为冬奥传火炬(12/09 00:14)
·都灵冬奥会圣火点燃 国宝级法拉利领航火炬传递(12/08 23:42)
·都灵冬奥会圣火点燃 国宝级法拉利领航火炬传递(12/08 23:42)
·图文:都灵冬奥会火炬在罗马总统府前传递(12/08 21:49)
·图文1:都灵冬奥会火炬在罗马传递(12/08 20:41)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