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北京承办奥运会经验很值得伦敦借鉴
  时间:2006年04月11日22:0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张舵 张涛)正在北京访问的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11日说,历届奥运会都是在总结前人经验的基础上开展的,伦敦应借鉴北京的经验,迎头赶上。

  利文斯通11日上午在和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刘淇会谈时表示,奥运会的举行,对北京和伦敦来说既是机遇又是一种责任,因为奥运会是一项将对全球几十亿人产生影响的体育盛事。利文斯通说,一同来到北京的伦敦奥运会组委会成员已与北京奥组委的同行们进行了接触,这为两个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合作打下了基础。北京将于2008年举办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而伦敦于去年获得了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

  刘淇在会谈时说,北京和伦敦拥有传统的友好关系,奥运会的举办又为两座城市的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将把两座城市的合作引向新的水平。

  在与刘淇会谈之后,利文斯通参观了北京在建的部分奥运场馆,10日他还观看了北京城市规划展。他说:“这些都是我们要向北京学习的,因为我们也即将要开展这项工作。伦敦非常关心与奥运设施相关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问题,以及能源、供水和供电问题。”

  11日,随利文斯通一同来到北京的伦敦奥组委主席、英国奥运名将塞巴斯蒂安·科,还到北京一所中学给那里的学生上了一堂运动课,并与他们一起跑步和交流。

(责任编辑:大舒)



共找到 859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