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2006多哈亚运会项目介绍--手球

  多哈亚运会比赛项目设置:金牌2枚

  项目:男子手球和女子手球

  简介

  19世纪末在丹麦、德国和瑞典出现了最早的类似于现代手球的游戏,手球运动结合了出现在18和19世纪之交的抓球和Konrad Koch球的特点,1910年乔治•沃尔斯将该项运动引进瑞典。

手球比赛原来是在室外足球场进行,场地大小与足球场相同,后来发展到室内,并且人数也减少为7人。手球比赛每半场时间30分钟,上下半场之间休息10分钟,在最后决赛中,如果必要,将采用加时赛和点球的方式来决出最后的胜者。

  手球比赛每队7人,用手进行传球、接球、拦截和射门等动作,球速可以高达100公里/每小时。手球比赛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第一次举行,当时还是在露天的足球场上进行的。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这项欧洲人的强项正式转入室内进行。1976年增设了奥运会女子手球项目。手球比赛在1982年的新德里亚运会上正式作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规则

  手球场地为长方形, 长40米, 宽20米。赛场地由各种场地线划成。球门线(在两个球门柱之间)的宽度与球门柱一样为8厘米, 其它所有的线宽均为5厘米。场地上两个相邻场区之间的线, 可以由场区的不同颜色所代替。球门区位于球门前面, 由一个宽3米, 长6米的长方形区域和两个与之相连的1/4圆形区域构成。如果在60分钟内双方的比分相同,将会进行10分钟的加时赛,加时赛由两个5分钟的半场组成。如果在十分钟的加时赛内,仍然打平,那么将会进行点球决胜。

  第15届亚运会手球比赛将会按照现在国际手球联合会的比赛规则来执行。在男子组别比赛中,将会进行小组预选赛,赢一场两分,平一场一分,输一场零分。小组的前两名将会晋级半决赛。女子比赛将会按照赛会制,实行循环积分制。

  我国的发展

  今年多哈亚运会手球比赛,男子手球共有15支球队参赛,分成4个小组,每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中国队与科威特、中国香港和伊朗分在B组。其中科威特实力很强大,在亚洲锦标赛中多次夺得冠军。中国队要晋级八强,必须确保小组第二,因此两支球队相遇必有一场恶战。女子手球共有8支队伍,分成两组进行小组循环赛。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印度分在A组。从抽签分组情况看,中国在小组赛中避开了日本和韩国这两支强队,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中国男子手球队将力争夺取奖牌,而女子手球队将会向冠军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小厉)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