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博物馆和历史景点众多是多哈的一大特色

博物馆和历史景点众多是多哈的一大特色



  多哈很注重历史文物的保存,沿滨海大道实施一系列城市建设计划,大道旁修建了5座博物馆,其中最著名的是贝聿铭设计的伊斯兰教艺术博物馆。这座低矮的用石块砌成的博物馆将建造在滨海路一端的一座人工小岛上,看上去就像直接从海上升起。日本建筑师矶崎新设计了卡塔尔国家图书馆和国家历史博物馆,是一座非常具有未来派风格的建筑。圣地亚哥·卡尔特拉瓦设计了摄影博物馆,灯光设计非常眩目。苏格兰建筑师Catherine Findlay被请来重新设计了多哈市中心的一座城堡,作为将来的传统服饰博物馆。

  卡塔尔国家博物馆(已闭馆扩建)

  对现有卡塔尔国家博物馆的扩建是由著名法国建筑家JEAN NOUVEL设计的,预计将会在2006年完工。博物馆采用了当今博物馆学的最新理念,为游客提供一次亲身经历。共有六个主要主题:土地,起源,历史定居,卡塔尔海,游牧生活以及大自然的奇妙。

  人种博物馆

  人种博物馆是一座经修葺的传统二十世纪卡塔尔房屋。如今为游客提供了解石油时代以前信息。一些标识解释了不同房间的功能以及他们在家庭生活的重要性。建筑的风格很独特,它是卡塔尔遗留下的为数不多的传统海湾建筑的实例之一。博物馆座落于圣HAMAND大街,星期天到星期四早上9:00到中午12:00,下午3:00到6:00免费开放。星期六关闭。

  武器博物馆

  座落于多哈郊区的武器博物馆非常值得参观。展示的物品种类繁多,有金剑,传统的弯曲的匕首,以及追溯到16世纪的武器和盔甲。每一样都用阿拉伯语和英语清楚地注明了它的来源,还有经书,长来复枪,各种剑等。

  

(责任编辑:海盗)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