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2006多哈亚运会项目介绍--健美

  男子 60kg,65kg,70kg,75kg,80kg,90kg,+90kg

  健美运动是一种人类一种平衡和肌肉塑造的一种艺术。比赛中,评判的主要观点就是看看谁最能够在比赛中美学意义上欢愉和平稳的体型。

参加健美比赛的都是在展现自己的身体体型中最富有吸引力的造型。一个造型决定了最后的成败。一个参赛者要求摆出7种不同的造型,来主要展示身体的7个部分的肌肉。

  健美运动是一项通过徒手和各种器械,运用专门的动作方式和方法进行锻炼,以发达肌肉、增长体力、 改善形体和陶冶情操为目的的运动项目。该项目可采用各色各样轻重不同的运动器械来进行练习,如杠铃、哑铃、等举重器械,单杠、双杠等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器械,以及弹簧拉力器、滑轮拉力器和各种特制的综合力量练习器等。健美运动的动作方式也是多种多样,既有成套的各种徒手健美体操,也有球、棒等轻器械体操,这些主要用于女子健美训练,借以减肥和改善体形体态,提高韵律感。更有许多能发达身体各部位肌肉的举重练习动作和其它动作,这些动作主要用于男女竞技健美训练。和举重不同,力量并不是健美要考察的。评判仅仅关注的是参赛者的最好的整体造型和局部造型,四个主要分类比较关注:肌肉的强劲程度,清晰度、比例和均衡程度。

  在15届亚运会上将产生8个项目的男子健美的金牌。

  首先进行预赛,每个级别的前5名进入决赛。

  1 自选动作评判:在一分钟内,运动员在自己所选择的乐曲中做出各种自己编排的动作。

  2 规定动作评判:相同级别的运动员一同登场,排成一列,在裁判员面前表演国际健美联合会所制定的规定动作。

  3 比较评判:裁判员指定任意几名运动员出场,在出场运动员相互之间进行比较评判。

  每个评委的再选手表现后给出自己的排名,最高和最低的排名省略,那么参赛选手中得分最低的讲赢得比赛。

  健美训练开始于11世纪的印度,参赛者在全身涂上橄榄油裸体进行角逐,以显示其身体的健美。但是他到了19世纪才得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发展。Prussian Eugen Sandow 是现代佳美运动的鼻祖。他用了他的身体肌肉展示成功地在美国和欧洲战术之后,这项运动开始风靡全球。在1901年9月份,伦敦皇家爱尔博厅组织了第一次的正式战士。在1939年美国业余健美协会成立,7年之后,世界健美协会成立。1965年,世界健美协会开始进行奥林匹亚先生的选拔,这个项目在2000年才被国际奥委会承认,首次出现在亚运会是2002年的韩国釜山。(Norman)

  

(责任编辑:海盗)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