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女子竞走国家队冬训备战 张阜新:我们还有潜力

女子竞走国家队冬训备战 张阜新:我们还有潜力

今天的环境条件很适合训练

女子竞走国家队冬训备战 张阜新:我们还有潜力

教练张阜新说,北京奥运会前我们还有两年的时间来提高成绩。

  华奥星空讯 11月15日,国家女子竞走集训队的7名队员和教练张阜新照例来到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场,进行了一天的训练。一年前的这一天,是本期女子竞走国家队成立的日子。

  今天下午无风,气温不高不低,张阜新连声说好:“这样的环境条件特别适合队员提高训练成绩!”

  队员何丹和刘宏下月将参加多哈亚运会,两人今年都参加了不少的赛事,体能上损耗不小,不过她们在训练中还是保持了很好的节奏。张阜新说,我们有的队员今年参加6、7场比赛,刘宏参加今年3月墨西哥竞走挑战赛、4月扬州竞走挑战赛、5月西班牙世界杯、7月泰安全国竞走锦标赛、8月世界青年锦标赛、10月西安全国竞走冠军赛,再加上亚运会共七场比赛,何丹参加完亚运会也是参加六场比赛,女队大部分运动员最少也参加了五场比赛,对运动员体力消耗较大。

  7名队员在进行了准备热身后开始了8公里的训练,张阜新站在起点处掐表,每过一圈他都要大声地向队员们报出这一圈所用的时间,并加以简单的指导。

  “这一年的集训,基本上还算是比较顺利的,”张阜新说,“中国女子竞走项目正在逐步走出低谷,我们最重要的目标是北京奥运会,因此一切训练、比赛都围绕备战奥运会这个总目标。”

  亚运会上,我们的选手不会遇到太强的挑战,但张阜新心中清楚,面对很多欧洲的对手,我们的实力还有不小的欠缺。

  “俄罗斯著名选手伊万诺娃去年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打破了世界纪录,另外白俄罗斯选手图拉瓦成绩也稳定在1小时26分多,”张阜新说:“比起她们,我们选手的成绩还有两分钟左右的差距。”

  张阜新同时表示,虽然有这样的差距,但通过今年和明年的两个冬训,我们还是有希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来前缩小与对手的差距的。

  “这批队员还都比较有潜力,只要训练抓好了,没有大的意外,我想她们都还有提高的余地,”张阜新说。(李一鸣)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