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罚站罚跑罚款退回省队 女乒队内处罚条例曝光

罚站罚跑罚款退回省队 女乒队内处罚条例曝光



  中国乒乓球队一向以治军严谨著称,在经历多次队员醉酒、车祸等违规事件后,队伍在备战亚运的非常时期也施以重典。在中国女队训练场边张贴的《2006年亚运封闭训练管理条例》,从日常生活到训练、比赛对队员都做出明确规范,处罚措施则包括罚站、罚跑,罚款,最严厉的违纪者将被“遣返”回省队。

  女队训练对媒体开放首日,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也恰巧赶到正定,见到记者刘主任第一句话就是“我也是在封闭训练结束后才进来的,队规可不能违反。

”虽然只是句玩笑,但也从中看出中国乒乓球队管理的严格,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组制订的《2006年亚运封闭训练管理条例》总共包括比赛作风、训练作风、生活管理和教练员条例四大部分。

  在比赛作风中,女队教练组明确表示加强比赛作风管理力度是为了加强队伍的战斗作风,提高拼搏、对抗和心理的承受能力,确保运动员在大赛中的稳定发挥,并立足尽快解决队伍自控能力差的弊病。因此“凡在队内、外比赛中,对不认真、不投入、情绪低落、对抗消极、有意让球、胡打乱打和随意输球者,经警告一次重犯者,将视情节、态度,分别给予取消1-3次竞争资格,罚款1-2万,国旗前罚站两天,长跑5000m-10000m的处罚。”而针对针对运动员在比赛、训练场上不服从教练组的安排和指挥的行为,队内将给予“取消1-3次竞争资格”的处罚。

  在“训练作风”部分,教练组提出了“加强意志品质磨练,培养过硬作风,克服骄娇二气,是女队的工作重点。在新的周期,我们将以提高训练质量为目的,要求全体运动员激情、兴奋、投入,要求有力度、有密度、有对抗和计划性”的目标。在次部分引人关注的是,教练组针对队员平时由于自我管理不严,在外乱吃东西的老毛病,制订出“凡是由于自我约束不严的发烧、感冒、肠炎等疾病,教练组将视情节做出罚款、扣分、停训”等相关处罚。

  针对运动员的生活管理,条例第三部分制订的最为严格和细致,在出现过邱贻可醉酒和孔令辉酒后驾车等严重违纪行为后,中国乒乓球队对队员平时的管束愈发严格。对违反作息制度,也不归宿的队员,如果是主力队员则将被罚款3-5万并取消1-3次参加队内比赛的机会,而普通队员则将被立即“遣返”省队。对年轻队员晚上熄灯后“煲电话粥”严重影响了第二天训练状态的行为,队内对运动员手机和手提电脑的使用也做出了明确规定,只有在调整和休息的时间段,队员们才能使用手机和电脑,其它时间一律不准使用,而第一次违反者将被罚款5000元,第二次罚款额翻番,一旦第三次被发现主力队员将被罚款3-5万,其他队员将被退回省队。

  第四部分则是针对教练日常规范的教练员条例,条例中不仅要求教练们训练过程中不就座、不抽烟、不会客,还明确要求教练要保守队里和教练组的秘密。(文并摄 吴高飞发自正定)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