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亚运排球人物:从游泳改练排球 小字号强将大梅

  新华网成都11月18日电 亚运排球人物:中国女排小字号强将——大梅

  新华社记者史春东

  在中国女排队员中,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年龄最小,只有18岁,队里的姐妹们叫她“大梅”。

  身高1米90的大梅来自辽宁。小鼻子、小眼睛,说话细声细气,还透着几分羞涩。然而她登场打球时,身上透出的一股杀气却让对手生畏。扣球力大、出手果断、起跳点高、下手狠,年纪轻轻的王一梅堪称中国女排的强将。

  在女排世锦赛上,大梅个人得分在全队名列前茅,与老将杨昊(杨昊新闻,杨昊说吧)不分上下。她的出现,无疑给低迷的中国女排带来了抢眼的色彩,球迷更希望她成为新一代的“铁榔头”。

  大梅并非出生于体育世家,不过父亲个头很高,母亲也不矮。她最先是学游泳,十来岁时身高疯长,教练让她改练排球。此后,她很快显示出打球的天赋,15岁时被评为亚洲少年女排锦标赛最有价值球员,2004年辽宁女排夺得联赛季军她功不可没。雅典奥运会后,大梅进入了国家队。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精心培养这位新兵。大梅平常说话不多,陈忠和就让她在全队“高谈阔论”,并让她与记者多交谈,多接受采访。

  今年以来,大梅进步很快,女排世锦赛上已成首发。不过她在技术上仍有粗糙之处,还要进一步提高一传、防守、拦网、发球等方面的能力。在多哈亚运会上,相信大梅会给球迷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大黄)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