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为北京奥运会练兵 多哈中国拳击16年后再争金

  中国拳击队既要力争时隔16年后再夺亚运金牌,也要好好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为北京奥运会练兵。经过三轮选拔后,国家拳击队已确定了10名选手参加亚运会拳击赛10个级别的角逐。

  中国队上次夺取亚运金牌是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白崇光在81公斤级比赛中夺冠。

后来由于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中亚国家进入亚运会,中国拳击受到很大冲击,中小级别的金牌基本上被这些国家的选手夺走。

  经过十几年的努力,中国拳击有了较大的进步,其中尤以中小级别实力最强。邹市明(邹市明博客,邹市明新闻,邹市明说吧)先后夺得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铜牌和世锦赛冠军,实现了中国拳击世界冠军零的突破。因此,这次亚运会,全队上下将力争夺得一块金牌。

  国家拳击队副领队黄海说,拳击项目欧美国家水平较高,尤以俄罗斯和古巴最为突出。我国目前拳击虽有突破,但仅有48公斤邹市明一人。国家拳击队将以亚运会为契机,努力提高其他中小级别的水平,力争增加几个北京奥运会冲金点。本报记者陈嘉堃孙保生

(责任编辑:小同学)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