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图文:曾是世界最年轻特级大师 卜祥志动静结合

图文:曾是世界最年轻特级大师 卜祥志动静结合

不满14岁时成为世界最年轻男子特级大师

  虽然不满14岁就成为世界最年轻的男子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但今年20岁的年轻棋手卜祥志却是个好动的男孩儿。比起其他项目的专业运动队伍,国象队是脑力竞技,运动量不大,队员业余时间也多。下午队里一般安排训练两三个小时,剩下的时间卜祥志和队友们就会去运动,“因为下棋是需要体力的,常常一坐就是五六个小时,没有好的体力根本坚持不下来。我们队的人都常去锻炼,队里给我们办了团体健身卡,我们就什么运动都会一些。”

  卜祥志觉得一个人的动和静是相辅相成的,自己还在好动好奇心强的阶段,所以喜欢激烈、对抗性强的运动,比如足球。

国象队的男孩子们接触足球的人不多,他们就跟周围的人踢:围棋队的棋手们、教练的朋友、北京台的记者们都是他们交锋的对象。卜祥志觉得记者想赢球的心远没有他们强,“这就是运动员的心态,我们会比一般人更好胜,一踢上了就要拼个你死我活。”实习记者 向轶丹  

(责任编辑:杨诚)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