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周海滨雷霆重炮定乾坤 汉时代10号挺起国奥脊梁

  搜狐体育讯 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国奥队迎战实力不俗的伊拉克队,结果在张可过早被红牌罚下的不利局面下,中国队凭借开周海滨“巴蒂式”的精彩远射,最终1-0战胜伊拉克队,取得了多哈亚运会足球比赛的首场胜利。国奥队不仅拿到了宝贵的3分,同时也给予骄傲的伊拉克队迎头一棒,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视频策划:周海滨复制联赛进球 世界波完美复仇

  在本赛季,周海滨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凭借自身的努力,在人才济济的山东鲁能占据了主力的位置。周海滨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铁腰,很少在比赛中看到他凶狠的抢断和强悍的防守,他更多的是依靠出色的技术和意识,判断传球路线,轻松的将对手的进攻化解。周海滨不仅在防守上表现不俗,进攻也同样是他的强项。由于左右脚技术均衡,他可以准确地将球传给处于有利位置的队友,并且还经常杀到禁区弧顶附近,表现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

  在图巴执教的鲁能和杜伊带领的国奥队中,周海滨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与主教练的战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同为前南斯拉夫教练的图巴和杜伊的足球理念都是攻势足球,这就要求有更多的队员要参与到进攻中来,这就对后腰有更高的要求,他不仅要在中场起到屏障的作用,同时还要随时插上进攻。反观,由朱广沪执教的国足,后腰的作用只是防守,由于战术过于保守,后腰大多时候都要呆在后场,这也导致了球队的进攻受阻以后,很少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再加上进攻点太少,对手防守起来也较为容易,因此在国足在与伊拉克队的两场比赛中完全处于下风,这与中场缺少有效的传球有很多的关系。

  年少成名的周海滨曾经入选了阿里汉执教的国家队,而且还穿上了象征国足核心的10号球衣。荷兰人正是看上了他全面的能力,委以组织进攻的重任。而在山东鲁能,周海滨同样是图巴手中的一枚重要棋子,为鲁能夺得双冠王立下汗马功劳。但周海滨却始终无法进入朱广沪的法眼,这也着实让人难以捉摸。目前占据国足后腰位置的是肇俊哲和李铁,这两人的共同特点就是防守能力强,但是进攻能力欠缺。不过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肇俊哲的状态日益下滑,李铁由于很久都未能出现在英超赛场上,很难再重现昔日的风采。在如此情况下,已经历过无数历练的周海滨应该在国足占有一席之地,或许通过本届亚运会的精彩表现,周海滨能够打动固执的朱广沪。(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