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米卢:我们必须支持杜伊 来多哈还想看国际象棋

 

  北京时间12月2日下午4点,神奇教练米卢来到搜狐网在多哈前方的聊天室,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聊天。02年世界杯之后,米卢到洪都拉斯执教,之后又来到了卡塔尔,这次受到邀请来参加亚运会这样的盛典。

也许在此之后米卢会到牙买加执教。

  在前两天中国队的比赛中,米卢来到现场,为中国国奥队加油助威,而且打了五星红旗。米卢说很乐意为中国队加油,但是他尊重各国的人民,“在来卡塔尔的时候,人家问我我跟卡塔尔有什么关系呢,我有很多故事跟大家分享。在卡塔尔队中,有六个人参加职业队比赛,跟我有关系的,都是从我麾下出来的。像卡塔尔现在最优秀的队员卡里方队员就是我队中带出来的,两年以后,已经是羽毛丰满,而且是最好的队员了。依此类推,过去曾经把曲波、范志毅、安琪,这些当时年轻队员提拔出来,现在成为各队的主力了,李玮锋也是如此。”

  在米卢离开了中国之后,他确实留给了中国足球很多值得大家反思的东西,比如快乐足球,态度决定一切,米卢认为人们必须相信这样的哲学,相信这样的理念,相信自己的教练,相信自己的队伍,相信大家。

  米卢对杜伊科维奇很了解,他说:“杜伊科维奇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好的教练,从过去中国的甲级联赛到中超有众多的塞尔维亚教练,其实塞尔维亚足球教练本身对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塞尔维亚人和中国人有很多相似之处。尽管中国的哲学哲理和塞尔维亚不一样,但是我们理解他的这种道理。反过来讲,中国人不一定理解塞尔维亚的哲理,当然是说话而已。”

  “有一点你可以确信的是我对中国足球是如此地尊重,我们相信中国足球本身的潜力是非常大的,大家可以分享这一点。但是我们必须要知道,他毕竟是一个人,大家应该做的一点就是支持杜伊的工作,无论是足协,无论是队员,无论是教练,都应该有一种团队的精神发挥出来,有一种化学作用在里面,没有这种作用,根本就是无济于事的。”

  米卢似乎不想多谈红颜知己李响的事情:“我不太想回答这个问题。在中国很多人都帮我的忙,非常高兴,包括当时的塞尔维亚翻译虞惠贤,同时李响是美丽的一位小姐,她也给我很多帮助,这些人都给了我很多帮助,非常感激。”

  神奇教练这次来看亚运会,并非只看足球,他表示非常想看看国际象棋的比赛。一直以来,米卢都非常西环国际象棋,他对中国队的那几位美女棋手了解甚多。“谢军是非常美丽,非常漂亮的女性。诸宸现在是更换国籍,代表卡塔尔出战了,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诸宸这一决定。尽管改换了国籍,内心还是一个中国的公民,中国人。像我这样,我人在卡塔尔,内心永远是塞尔维亚人。我非常喜欢墨西哥和中国。除了我太太是墨西哥人之外,在墨西哥呆了这么多年,我对墨西哥是非常有感情的。我女儿和妻子都是墨西哥人,我把墨西哥视为自己的一个家园了。三个月前我又到了桂林,我喜欢那里的一切,让我流连忘返。桂林有一个由张艺谋导演拍摄的反映桂林山水的剧《刘三姐》,那个剧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对于米卢而言,漂泊是生活的一部分。昨天他出席了亚运会开幕式,开幕式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中国队出场的那一幕。“我想象着中国队在奥林匹克大赛中的表现,在北京中国队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希望你们联合报道组在北京,再邀请我,在北京采访我。”

  搜狐体育 张平谊 整理

(责任编辑:张平谊)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