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诸宸阴阳脸:说比赛面露尴尬 话女儿一脸阳光

  当地时间昨天晚上,在第15届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国际象棋女子快棋比赛中,代表卡塔尔参赛的诸宸仅夺铜牌。赛后诸宸自我评价:发挥失常!

  失常的原因很多,但也许,媒体给予的“过分宠爱”是主要元凶。

即便好脾气如诸宸,决赛后也委婉表示,自己这三天比赛始终有心理压力。她说,与其说这种压力来自卡塔尔,不如说来自国内的媒体。

  每天的比赛,只要有诸宸的地方,必定围着一圈中国记者,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是:与中国棋手赵雪相碰你会怎么样?看到过去的教练会不会尴尬?面对眼前林立的话筒和一遍又一遍同样的问题,美女棋后只能尴尬地笑,无奈地反复说:“那只是比赛……”

  网络上的诸宸与生活中有些不同,虚拟世界里,她调皮、快乐、自然。在自己的博客中,她贴照片,写女儿,鼓励大家要关心国际象棋(国际象棋新闻,国际象棋说吧)发展,要对热爱的东西不离不弃,要天天开心。

  现实中的诸宸沉默、腼腆,甚至带着些许的冷淡,但细腻的心情却在不经意间流露体现——没有人发现,决赛日一进赛场,她就脱下带着卡塔尔名称的队服,露出与中国国旗相同的鲜红毛衣;而开口回答问题,也基本不离开“回国”、“祖国”等词汇。

  更愿意说的不是比赛、不是改换国籍,而是自己的女儿。女儿朱墨是诸宸的心肝宝贝,为了备战却不得不送回老家。低着头,喃喃着“想念总是想念的。”而为了比赛,诸宸都已经几天无法和女儿视频相见了,实在想得紧,也只能靠照片聊慰思念。

  在诸宸的博客中,她写道:“总是徘徊在上海和多哈之间。”问她为什么?“上海代表着回家,每次回温州老家,我都要乘飞机到上海再转车。”当问到比赛结束以后最想做的事情,她毫不犹豫地回答:“飞回去看女儿。”

  女儿很可爱。最近的一个电话还是赛前两天朱墨主动打给妈妈的,两人“聊”了很长时间。“这个小家伙能说三国话(中文、英语和阿拉伯语),不过她说得最好的还是中文,当然还不是很多……她还会接电话,每次一拿起话筒就说,‘喂,你好,我是娜娜(小名),请问你找谁?’”说起女儿,微笑终于挂上诸宸的嘴角。

  特派记者 厉苒苒(本报多哈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