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李永波“单挑”印尼球迷:“他们都是傻冒”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特派记者 黄飞武)当地时间4日晚,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半决赛在中国队和印尼队之间火爆上演。由于中国队和印尼队都是目前世界羽坛实力最强大的队伍,所以这场比赛也堪称是提前上演的决赛,林丹对决陶菲克的火药味、现场印尼球迷的狂热,再加上裁判对中国选手的一些误判争议,种种因素让现场的气永波也被疯狂的印尼球迷挑起了怒火。

  印尼有很多劳工在卡塔尔打工,所以昨天的羽毛球赛场基本上成了印尼队的主场,赛场出现了少有的满座现象。对于自己国家的国球,印尼球迷对于羽毛球球队的支持只能以近乎疯狂来形容。他们在现场敲锣打鼓,只要是中国队发球,他们就制造出各种噪音进行干扰;而当印尼队员杀球时,他们又会以整齐的声音为其助威。不过中国球员很争气,他们并没有受到这些干扰的影响,最终以3: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让印尼球迷闭嘴。

  与釜山亚运会时一样,这场比赛的裁判还是出现了不少针对中国选手的明显误判,如中国球员界内球被判界外,印尼选手过网击球,裁判却视而不见。当裁判出现多次误判后,中国球员曾找裁判申辩,而这些举动都会招来印尼球迷的强烈嘘声;忍无可忍的李永波也曾找裁判理论,却都没什么作用。第二单打陈金被误判的次数最多,但陈金最终还是以2:1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再次领先。这场比赛结束后,李永波非常满意,在退场时,印尼球迷又将嘘声送给中国队。看到这一情景的李永波也不示弱,他对着球迷做了一个大拇指向下的动作。此举立即招来了印尼球迷的强烈反应,许多人甚至对着李永波伸出了中指,还有一名激动的球迷直接冲向赛场边,挥舞着印尼国旗,以更直接的方式向李永波挑衅。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劝说下,李永波没有将这场冲突升级。而在赛后谈及印尼球迷的表现时,李永波却仍是怒气难平,“那些球迷就是傻冒,没文化。”

(责任编辑:小弈)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