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穆爽爽75公斤以上级夺金 举重队金牌超越上届

  本报多哈今日电(特派记者 华心怡)昨天,最重量级的大力士压场亮相。中国的穆爽爽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勇夺冠军,为中国举重代表队的多哈之行画上圆满句号。在本届亚运会中,14名中国参赛选手夺得10枚金牌,超过上届亚运会的9枚金牌。

  穆爽爽赛前并不被看好,夺冠热门是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人张美兰。2004年以来,她们之间的交锋都是以张美兰胜利而告终。昨天,穆爽爽在抓举中以4公斤的优势赢得头筹,还打破了张美兰保持的世界纪录。接着在挺举中双方相互斗智,仅第二次试举就改了6次重量。关键的第三次试举穆爽爽举起178公斤,而在第二次试举中举起178公斤的张美兰第三次试举要了182公斤,结果失败,穆爽爽摘取了金牌。赛后穆爽爽说:“我原以为会在自己的弱项抓举时落后对手,没想到不但领先还破了纪录。”

  

(责任编辑:小丸子)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