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郭跃力擒香港帖雅娜 勇夺亚运会乒乓球女单金牌

  新快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 陶新蕾)如果说帖娅娜是王楠在此次亚运会上的终结者的话,那么被王楠“骂”上正轨的郭跃则成了帖娅娜的克星。继前一天力斩对手获得女双金牌后,郭跃于北京时间昨晚,在女单比赛中以4∶3力克对手,第三次登上冠军奖台。
“我相信在我失利的情况下,郭跃能挑起中国队夺取女单冠军的重任。”王楠赛前就这么说。

  “假小子”郭跃的狠劲是出了名的。打球一贯显得不够硬朗的帖娅娜似乎还未进入状态,第一局就被郭跃以11∶3拿下。第二局帖娅娜以12∶10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郭跃再次把帖娅娜的得分控制在5分以内,11比4。机会没有把握好,帖娅娜急得都蹲到了地上。

  之后三局的比分是11∶13、11∶9、8∶11,经验有些不足的郭跃让帖娅娜把总比分扳成3∶3。

  最后一局,郭跃作出战术上的调整,让帖娅娜措手不及,很快就以2∶11输掉了比赛。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什么,此刻突然馆外雷声大作大雨如注。

  夺冠后的郭跃跟失了方向一样在场地中间又蹦又跳地乱窜,到处跟人击掌握手,还差点撞翻了有些失落的帖娅娜。前一天女双夺冠后小姑娘还能一直保持的冷静和克制,此刻全部被释放的高兴所淹没。

  “我真的挺高兴的,因为来之前目标就是双打和团体的金牌,没想到单打也能拿到。”场上那个“假小子”场下声细如蚊地表示。曾经因为“作风”问题而被“雪藏”的郭跃在本届亚运会上用三枚金牌宣告成功归来。

  在此之前,本届亚运会同时身兼四项目的王楠/马琳以4∶2战胜韩国的李廷佑/李恩姬,夺得混双金牌。这也是王楠夺得的第6枚亚运会金牌,已经超过曾获得过5枚亚运会金牌的邓亚萍。
中国选手郭跃(左)获胜后奔向教练。

  (卓珩/编制)

(责任编辑:李贺)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