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多哈发生历届最大悲剧 韩国马术选手堕马身亡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特派记者 黄飞武)继一名志愿者在车祸中丧生之后,昨日多哈亚运会又传来开赛后的最大悲剧:当地时间昨日上午9时许,47岁的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在个人障碍赛中不慎落马身亡。金亨七是历届亚运会上第一个在比赛过程中丧身的运动员。

  马失前蹄 命丧栏下

  昨日的多哈,迎来亚运会开幕后的第4个雨天。上午9时,马术个人障碍赛和团体赛先后在多哈体育场的马术馆进行。

  大约11时许,一群韩国记者突然来到新闻中心,他们跟随在一位韩国代表团官员的身后,表情凝重。“我们有一位运动员发生意外了。”很快,现场广播宣布:多哈亚组委会遗憾地告知大家,今天上午有一位马术运动员在比赛中发生意外,中午12时将会有一个正式的新闻发布会。

  昨日上午9时开始的马术个人障碍赛中,金亨七和马匹“黑巴德博格”在跨越第8个障碍时,马匹挂到了栅栏,失去了平衡,金亨七不慎跌落马下,就在那一瞬间,马匹也跟着跌倒,前蹄刚好踏在了金亨七的脸部。经过现场的紧急抢救,金亨七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据了解,虽然从现场的画面来看,金亨七是因为头部被马挤压而死亡,但金亨七的头盔并未破裂。韩国马术队的队医透露,他们在医院看过金亨七的X光片,他的直接死因是头颅破裂,而且鼻子里有很多血。

  他来自马术世家

  金亨七出生在1959年1月1日,他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两届亚运会和多次世界杯的比赛。

  金亨七的父亲KIM CHUL GYU也是韩国著名的马术运动员,1964年东京奥运会时,KIM CHUL GYU就代表韩国参加了当时的马术比赛。一位韩国同行告诉记者,金亨七的祖父同样是马术专业运动员,金亨七的侄子同样参加了韩国国内的多个马术比赛,这是一个标准的马术世家。

  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金亨七取得了银牌,当时他的参赛马匹和此次多哈亚运会一样,正是当时才8岁的“黑巴德博格”,这也是金亨七获得的最好成绩。

  家人今日多哈奔丧

  今年47岁的金亨七,有一个7岁的儿子和13岁的女儿,他的身故,是这个马术世家里最惨痛的意外,如今,家人正赶往多哈,并会在今日抵达多哈。

  金亨七的妻子苏圆美是从金的哥哥那里得知这一噩耗的,当时,金亨七上中学5年级的女儿刚刚放学回到家,听到这一晴天霹雳般的消息,全家人痛哭不止。

  韩奥委会要彻查

  当地时间下午3时,韩国代表团在新闻中心就金亨七的意外死亡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韩国奥委会主席表示要彻底调查该事件。

  全体默哀一分钟后,韩国奥委会主席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出现了这样的意外事件,但韩国代表团还是会克服困难,继续把亚运会的其它项目比好。“我们暂时还不知道,造成这一悲剧的原因究竟是天气原因还是管理上的失误,我们会进行彻底调查。”

  韩国奥委会主席透露,多哈组委会将给金亨七颁发纪念性的奖牌,并将其遗骨安葬在国家墓地。

  家人今日多哈奔丧

  金亨七有一个7岁的儿子和一个13岁的女儿,他的身故,是这个马术世家里最惨痛的意外,如今,家人正赶往多哈,并会在今日抵达多哈。

(责任编辑:小弈)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