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10打11中国女足拼到最后 铿锵玫瑰永远不服输

  今晨,亚运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半决赛,中国队对朝鲜队,一对宿敌又相遇。

  多哈中心体育场,比赛未打,硝烟弥漫。200多名朝鲜代表团成员,齐刷刷坐上看台,高声呐喊助威。一场决斗,即将开场。中国姑娘手拉手,相互许愿:“既然已被逼上绝路,就放手一搏吧。

  “必胜、必胜、必胜!”开赛前,女足姑娘手挽手,肩并肩,发出呐喊。不难预料:这将是一场充满血腥的搏杀。

  第9分钟,任丽萍底线附近传中,朝鲜队后卫和门将都没有碰到皮球,王丹丹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推射空门破网,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迎来了1比0的优势。

  短暂的欣喜,维持了不过10来分钟。第21分钟,朝鲜队射门被中国女足门将张艳茹封住,吉春姬随即轻松补射破网,朝鲜队很快追成了1比1。

  比赛,变得越发火暴,空气几乎凝固。朝鲜姑娘的凶悍,越演越烈。比赛场上,充当“救护”的电瓶车,频频入场。先是李洁防守中与对方球员相撞,头上的血口,足足有2厘米长。

  简单包扎后,白布裹头的李洁,带着些许悲壮,重新回到赛场。紧接着,每隔5分钟,就有一名中国队员受伤倒地。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浦玮等队员接连下场接受治疗。“血色玫瑰”,在偌大的体育场中,显得异常醒目。

  伤的是身躯,赢得的却是尊敬。在朝鲜队员如潮水般的猛攻中,在朝鲜球迷如海啸般的呐喊声中,中国女足咬牙坚持了90分钟,直拼到精疲力竭。

  实力的高低,再明显不过。加时赛进行了4分钟,朝鲜队再度破门,5分钟后,朝鲜姑娘再一次欢呼。胜利的天平,偏向了朝鲜队。屋漏逢雨。一张刺目的红牌,在加时赛22分钟时出现。吉春姬突破成功,形成空门,无奈之中,中国女足门将张艳茹只能将对方拉倒。

  那一刻,时间停滞。中国队扳平比分的希望非常渺茫。醒醒神,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拿起手套,来到了门前,“以前也不是没玩过。”实力的悬殊,比分的落后,依旧没能打消中国姑娘的斗志。以10人打11人,完全处于下风的中国姑娘,依旧不言放弃。整整7分钟内,朝鲜人没能再攻破大门。

  1比3的结局,留到了最后。中国女足却将这一场景,刻在了人们的记忆中。玫瑰娇艳,却不失铿锵。 特派记者 厉苒苒(本报多哈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