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黄穗/高崚羽毛球女双夺冠 湘籍运动员夺第八金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特派记者 黄飞武)当地时间9日晚,来自湖南的中国羽毛球队女双悍将黄穗与搭档高崚以2∶1艰难战胜队友杨维/张洁雯,夺得了亚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这是湘籍运动员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取的第八枚金牌,而黄穗也终于一圆亚运夺金的梦想。

  黄穗/高崚与杨维/张洁雯会师决赛,这场决斗绝对是世界级水平,因为两对组合长期占据着世界排名的前两位。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也正是这两对组合会师决赛,由于高崚在和张军搭档争夺混双金牌时耗费了太多体力,当时是杨维/张洁雯笑到了最后。而此次多哈亚运会,高崚依然承担了高强度的比赛任务,她先后夺取了女团和混双金牌。不过这一次,顽强的高崚没有再让黄穗遗憾。比赛结束后,3金到手的高崚开心得像个小孩:“我现在的感觉是,明天终于没比赛了,太好啦,可以放假啦。”

  双方在这场比赛中多次出现十余个回合后才能拿下一分的精彩场面,而比分上也很少出现大的分差,基本上都是交替上升,平局也很多。在首局以18∶21不敌对手,而且第二局又是对手先到赛点的情况下,黄穗/高崚没有放弃,她们以23∶21艰难扳回一局。“第二局很艰苦,有一个球我当时都顶不住了,但高崚还是在奋力地打,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拿到冠军后,黄穗对搭档充满了感激之情。决胜局黄穗/高崚占据了明显优势,当她们取得17∶11的领先之后,杨维/张洁雯基本上已经放弃。黄穗/高崚最终以21∶14拿下了决胜局。杨维赛后告诉记者,“本来这次亚运会都没准备参加的,能够确保中国队拿到金牌,我们就没什么遗憾了。”

(责任编辑:小弈)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